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森纳大腿全场0射陷低迷 新小禁区之王7场轰5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2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客场对利物浦,阿森纳本赛季两大强援集体哑火,桑切斯接近打满全场却零射门,维尔贝克也只有一次打门。只有吉鲁异常活跃,脚踩斯科特尔脑门、失误导致本队丢球、亲自策动攻势亲自进球反超比分,各种镜头抢尽眼球。

吉鲁与队友庆祝

  吉鲁与队友庆祝

  吉鲁复出刚一个月,但之前已经对曼联和纽卡斯尔两场联赛中打入三球,另外击败南安普敦一战他替补出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温格赛前就表扬他的积极态度是全队的好榜样,并帮助他找回进球状态。本场对阵利物浦,温格也是让吉鲁和桑切斯维尔贝克组成富攻击性的锋线三叉戟,誓要为上赛季的1-5大败复仇。

  然而前锋太多也会带来中场控制力不足等问题,本场阿森纳传球成功率低、进攻组织不力等问题就很突出,阿森纳上半时接近踢完,四名后卫传球成功率都只有45%,也导致断球后总是迅速将球“还给”利物浦。在库蒂尼奥打破从四月至今的主场球荒之前,也正是因为吉鲁过于潇洒的凌空传球失误导致了丢球,红军前场就地抢断后发动了致命进攻。

  由于中场控制不了,阿森纳的三前锋也就谈不上如何发挥了。维尔贝克前60分钟只有可怜的5次成功传球,其中一次还是中圈开球,参与阿森纳之前17个联赛进球中65%(7球4助攻)的“大腿”桑切斯,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全场传球23次,与黑贝和默特萨克是全场成功传球最少的三名首发,桑切斯也是本赛季首次出场时间超过45分钟以上但没有一次射门。

  唯一闪光的还是吉鲁,下半时他与卡索拉和吉布斯打出了漂亮的小范围配合,吉布斯传中,吉鲁第一时间将球敲到空当位置,卡索拉底线前不停顿回传,法国中锋迅速反插上到门前包抄接应将球打入。吉鲁英超总进球32球中,有31个进球是禁区内打入。

  伴随着看台上客队球迷嘹亮的招牌球迷歌,进球后吉鲁冲到转播摄像机前送出飞吻。本赛季最近7次联赛出场中他已经打入了5球,包括最近两轮攻入三球。另外卡索拉过去五场联赛也参与了五个进球,三个进球两次助攻,是近期状态最好的两名枪手。

  吉鲁与斯科特尔的缠斗,也是本场的焦点话题之一,下半时进球前吉鲁曾脚踏利物浦中卫后脑勺,导致后者流血被迫现场包扎。有意思的是斯科特尔入场后仅仅过了1分钟,就在利物浦后场右路防区和吉鲁进行了新一轮PK,这次利物浦中卫可没再吃暗亏,一记扫堂腿将吉鲁放倒,算是迅速给自己完成了小小的复仇。不过吉鲁很快又以进球回击了斯科特尔,而且正是利用了斯洛伐克国脚盯人失误的防守疏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