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鲁能夺超级杯奖金超300万 杯赛王赢恒大显底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6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情人节的这个夜晚,恒大给鲁能送上了节日“大礼”,而所有鲁能球迷也收到了鲁能送出的情人节套餐:第一次“击败”恒大外加第一个超级杯冠军。

  如果非要吹毛求疵的话,有些遗憾的是鲁能并没有彻底战胜恒大,90分钟内两队以0:0收场,谁都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常规时间鲁能无法让恒大折服,最终靠着点球大战中5罚全中的表现拿到了队史第一座超级杯冠军,多少有点运气成分。

  作为出征亚冠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本场比赛库卡祭出最强阵容,两个位置和外界的预测不太一致,后腰由李微搭档乌索,蒿俊闵踢右边前卫,速度更快的张文钊坐在了替补席上。恒大方面,“菜鸟”主帅卡纳瓦罗不敢冒险,首发阵容延续了上赛季里皮时代的主力班底,雪藏了两大千万欧元级别的巴西外援高拉特和阿兰。

  经过一个冬歇期的调整,在技战术打法上,被公认为新赛季实力最强的鲁穗两队相比去年都有所改变。引进爱将塔尔德利的库卡希望能改变过于依赖边路进攻的“单一”战术,加强对球的控制;甩掉意大利二老的恒大则有意提速,提高转换节奏,这场超级杯的前半段两队都没有按照自己最熟悉的套路去踢。相比之下,配合更默契的恒大占据优势,放弃边路的鲁能在场面上比较被动。

  90分钟常规时间内恒大表现出色,原因在于他们的冠军气质更为浓郁。过去4年,这支曾经的中甲球队从创造中国的凯特斯劳滕神话到亚冠登顶再到中超四连冠,一直收获冠军。鲁能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通过点球捧起冠军,根源则是豪门底蕴。

  身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稳定的球队,鲁能所经历的风雨和挫折非恒大所能比拟,尽管队员换了一拨又一拨,球队起伏时好时坏,不过在国内赛场中,但凡关键性战役往往可以表现出韧劲。过去10年,鲁能从未在点球大战中输过球,这就是杯赛之王的底蕴。

  拿到队史首座超级杯后,鲁能创造了大满贯的神奇纪录,成为中国足坛第一支夺得甲A冠军、中超冠军、足协杯、中超杯和超级杯冠军的球队,并且还为2015赛季博得了一个好彩头。有消息说,鲁能还将收获不低于300万的夺冠奖金。

  让我们期待的是,继2015年取得开门红之后,在接下来的中超、亚冠以及足协杯里,鲁能可以拿到几个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