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值得冲冠球队冒险 两进攻强项获专家称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蒂姆-坎尼撰文指出,林书豪虽然性价比不是很高,但仍值得那些有希望冲冠的强队去引进。在他看来,林书豪本赛季的出场效率不高并非完全是他个人的原因,如果遇到知人善用的主教练,林书豪完全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

  《体育新闻》专家希恩-邓利维,前几天曝料称,湖人对交易林书豪持开放态度,但后者目前的市场行情非常平淡,乏人问津。本赛季截至目前,林书豪的场均数据为10.5分4.6次助攻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3%。

  “客观的说,林书豪的数据统计并不出众,但考虑到他的场均出场时间(25.6分钟)和球队角色(23场首发,如今担任新秀乔丹-克拉克森的替补),且并不受主教练斯科特待见,心理波动很大,能打出这种表现已算不错。”坎尼如是说道。

  之前接受采访时,林书豪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坦言自己一直在变换球队,这让他在适应战术体系方面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自从去年夏天加盟湖人后,林书豪和斯科特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分歧,这导致他在球场上打的有些别扭,无法随心所欲的去发挥自己的特点。

  “林书豪是一名优点很明显的后卫,他持球时候的攻击性很强,能熟练的利用挡拆去冲击对手篮圈,能在篮圈周围直接终结进攻,外线的投射也比较靠谱。根据NBA官网提供的数据追踪,林书豪在篮圈周围的投篮命中率为57.3%,超远距离(25至29英尺,也就是7.62米至8.84米范围内)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8.5%,这两项数据的稳定性是很不错的。他的整体命中率之所以不高,根源是因为中距离投射差。如果有哪位教练能扬长避短的使用他,那林书豪的进攻效率将会明显提升。”坎尼分析说。

  林书豪并非是那种可以适应任何球队的后卫,他需要找到一支适合他风格的球队才能发光发热。在湖人这种烂队里,林书豪很难有太耀眼的发挥;但如果去一支强队打替补,那他应该是一个合格的板凳球员,他可以推动球队的进攻,能带领第2阵容去冲锋陷阵,这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那些有希望冲击总冠军的强队真的应该认真考虑引进他。

  也许会有人说林书豪的薪水太高,但考虑到他的合同今夏到期,且常规赛已进行了一半,再加上林书豪的国际影响力很大,引进他的球队并不一定会吃亏,林书豪值得他们去冒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