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球星贝克汉姆发起“7号”基金救助弱势儿童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2月10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社联合国2月9日电 (记者 邓敏)著名球星贝克汉姆9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以他曾经的球衣数字“7号”为名的基金,以帮助全球数百万弱势儿童。

  作为贝克汉姆担任联合国儿基会亲善大使十周年的纪念,“7号”基金是他在未来十年帮助世界上最弱势儿童的个人承诺。据称,贝克汉姆将发挥他在全球的超高知名度、影响力和社交关系去筹集资金,并号召世界各国领导人积极改变儿童生存状况。

  贝克汉姆说:“退役之后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儿童,这就是我和联合国儿基会共同发起‘7号’基金的初衷。”

  已是四个孩子父亲的贝克汉姆表示,他所经历的一切,包括其足球生涯和家庭,都使他竭尽所能地去帮助世界各地的儿童。“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为此感到自豪。”

  “7号”是贝克汉姆在英国国家队和曼联队效力时的球衣号。

  2014年,全球超过1500万儿童被卷入极端暴力冲突,还有数百万儿童遭受自然灾害的袭击,数千儿童因致命的埃博拉疫情成为孤儿、失学。同时联合国儿基会称,全球还有1.68亿童工。

  未来三年,“7号”基金将为多个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如为萨尔瓦多提供儿童保护服务和辅导咨询,该国是全球儿童杀人率最高的国家,还将为布基纳法索提供水泵等,因为在该国目前的儿童死亡病例中,有五分之一死于腹泻。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贝克汉姆还邀请球迷和公众与他一起行动,签名支持他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出的呼吁,在制定新的全球发展计划时优先考虑儿童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