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联赛净投入达到6422万欧 烧钱!这才刚开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6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欧洲转会冬季市场正式关闭,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发布的全球联赛净投入榜,中超联赛以6422万欧元强势夺取第一名,而欧洲传统三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都位于中超身后,其中,西甲净投入2000万欧元甚至还不到中超的三分之一。如今不差钱的中超球队,大有“指哪打哪”的意思,引援成功率相当高,从冬季转会窗净投入排名世界第一就不难看出中超的引援强度。何况,中超的转会大门尚未关闭,国安、鲁能等强队还有继续出手的机会,登巴巴、埃托奥等国际球星也屡屡被曝有可能加盟中超,可以说,中超联赛的“烧钱”计划还远远没有到停止的时候,甚至可以说,才刚刚开始而已。

  中超俱乐部今年投入之大 让世界都“震惊”

  A

  原本是欧洲足坛豪门球会唱主角的冬季转会市场,今年确实是被中超球队抢走了相当大比例的戏份。以广州恒大为首的中超豪强烧钱力度之大,让诸多欧洲豪门球队也自叹不如。

  冬季转会市场上,广州恒大队出尽风头,高拉特和阿兰分别以1500万和11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要知道,曼城不过也只花了323万欧元签下博尼一人。

  除了一贯大手笔的恒大外,中超诸强也四处出击,巴甲成为他们主要的引援基地:除了恒大签下克鲁塞罗的高拉特,山东鲁能也斥资550万欧元将米内罗竞技的巴西国脚塔尔德利签下。上海上港则将弗鲁米嫩塞核心孔卡带回中超,转会费约为300万欧元。

  与中超相比,欧洲几大联赛在这个冬窗的引援并不亮眼,广州恒大的撒钱力度让不少欧洲传统豪门都只能仰视:AC米兰连续签入包括切尔奇在内的6名球员,真金白银的转会费也不过只有区区500万欧元,而广州恒大仅仅是签入高拉特,就付出了三倍于此的价格。中超购买力提升,在世界足球范围内影响巨大,是不争的事实。值得一提的是,在针对单个球员与其他俱乐部之间的争夺上,中超也不落下风。2月3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而卡希尔主动提出只签一年合同。据绿地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介绍,亚洲杯之前卡希尔已经在绿地考虑范围之列,在亚洲杯1/4决赛结束后,绿地下定了决心。从下定决心到正式签约,10天左右的时间,也显示中超俱乐部的效率。而且,能够从同样不差钱的美国大联盟挖到人,也足见中超的土豪程度。

  欧洲豪强冬季转会出手少 成就中超“烧钱”

  B 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由于赛制的关系,中超的冬季转会,跟欧洲各大联赛的冬季转会并不是一回事。欧洲各大联赛都是从夏季开始,冬季只是作为一个联赛间歇期的补充,所以通常那些大手笔交易不会发生在冬季转会期,夏季转会期才是各大豪门储备人才的黄金时期。以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为例:一向大手笔的英超各大豪门,大都选择了按兵不动,夏季豪购的曼联,最终竟无一人进补,即使是3500万欧元拿下了标王夸德拉多的切尔西,也同时将许尔勒卖给狼堡收获了3200万欧元,实际净投入只有300万欧元;至于频频在夏季转会市场比阔的皇马与巴萨,前者只用1300万欧元引进了巴西新星席尔瓦,后者则受转会禁令无人进补,这也导致西甲转会净投入有些寒酸;至于意甲,看上去罗马、国际米兰和AC米兰诸强都是频频出手,但也都是租借为主,净投入并不多,买断的重头戏都放在了夏季转会期,比如买了5名意大利国脚的AC米兰,冬窗净投入只有500万欧元。反观中超,联赛是从三月开始,这意味着冬季转会对各支球队来说,是一个赛季的储备,各队自然是频现大手笔。冬季转会对中超来说远未结束,从目前来看,有半数以上的球队还没有确定外援,中超这个冬季转会期的净投入预计将会接近一亿欧元。

  中超豪门贵买贱卖赔本多 土豪们“不差钱”

  C

  中超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虽说是净投入世界第一,但不得不承认,中超土豪们其实并不怎么会做“转会生意”。最近这几年,中超在引进球员方面大手笔不少,可最终在转让球员方面,却总是亏本。还是以恒大为例,上个赛季,他们从意大利引进了意大利双子星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经过了一个赛季的不成功合作后,恒大决定将意甲“二老”转让,他们的转让费相对于高拉特和阿兰这对巴西双星加盟,可以说是寥寥无几。谁都知道,转会生意的生财之道就是贱买贵卖,可惜的是,中超土豪似乎非常喜欢反其道而行之,为了得到心仪的球员,他们挥金如土,最终的结果就是中超豪门在外援身上的大投资让许多外援身价虚高,转会费比实际身价高出一倍并不少见。

  打着高昂转会费旗号加盟中超的所谓大牌,“中看不中用”者有之,“出工不出力”者也有。在中超历史上,加盟中超联赛,并最终获得成功的真正大牌球员并不多。德罗巴、阿贝尔卡甚至是更早的鲁本·索萨、加斯科因,哪一个不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同样,这些天价加盟的大牌,在从中超转会离开的时候,也会因为其糟糕的表现,而被卖成“白菜价”。

  中超土豪不差钱,投入巨资购买球星,这本身并没有错,甚至对于球迷而言,就是一种“幸福”。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中超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