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拜仁双核被指太僵化 瓜帅回击:小猪阿隆索可兼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4日凌晨进行的第19轮德甲联赛中,拜仁主场1-1战平沙尔克,博阿滕还吃到红牌。在进入2015年后拜仁没能立即恢复最佳状态,过去两轮联赛只拿到1分。而媒体指出,拜仁状态低迷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阿隆索和施魏因斯泰格这两大中场主力难以兼容。

瓜帅称阿隆索和小猪可以兼容

  瓜帅称阿隆索和小猪可以兼容

  事实上一些拜仁名宿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前贝肯鲍尔就曾表示,“两者的组合过于僵化,而且太注重防守。我认为可以做出一些改变,施魏因斯泰格的进攻更出色,而阿隆索则更擅长防守。”而马特乌斯同样也指出,“阿隆索和小猪的特点太相似了,无法互补。而且两人都不再年轻,这样的中场组合缺乏活力。”

  《慕尼黑日报》则认为,阿隆索和施魏因斯泰格都可以担当中场核心重任,但双核之间却并不兼容。比如之前输给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施魏因斯泰格的位置就比习惯的更加靠后,但这却无法充分发挥他的进攻能力,反而抢夺了阿隆索在后腰位置上的组织传球任务,使得阿隆索踢得也不太适应。而且两人的传控球技术都不错,这反而导致拜仁的比赛节奏变得太慢,让人昏昏欲睡。

  不过面对外界的质疑,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却坚持自己的选择。“我们队内的所有球员都可以很好地相互配合,没有任何问题。这导致拜仁比赛速度太慢?足球飞行的速度永远比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球员更快。”显然,瓜帅相信通过传球足以压制对方速度更快的球员,而在本轮迎战沙尔克时瓜帅依然让阿隆索和小猪同时首发并踢满全场。

  本赛季前半程施魏因斯泰格因为伤病长期缺席,直到11月下旬才重返赛场。而施魏因斯泰格和阿隆索同时首发的比赛只有3场,其中拜仁除了战胜奥格斯堡之外,另外两场的成绩分别是客场1-4输给了沃尔夫斯堡、主场1-1战平沙尔克,这样的拿分效率的确远不如拜仁应有的水准。《慕尼黑日报》也指出,目前瓜帅很难做出让小猪或者阿隆索替补的决定,但等到2月下旬拉姆复出之后,拜仁双中场不兼容的问题才有望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