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学马刺青出于蓝胜于蓝 神雕一飞冲天背后的故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虽然老鹰在3日的比赛中不敌鹈鹕,结束了19连胜,但他们仍然刷新了队史纪录。同时,老鹰也创下了单月全胜的纪录,成为历史第五支做到这点的球队。此前1971年12月的湖人、1996年3月的马刺、2012年12月的快船和2014年3月的马刺都曾经单月全胜。不过这三支球队的战绩全部都是16胜0负,而老鹰在一月份的战绩是17胜0负,历史第一。

  老鹰也成为本赛季首支获得40胜的球队,目前的胜率已经达到81.6%。这个战绩会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对于熟悉老鹰队的球迷来说,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奇迹,亚特兰大从来不缺硬汉和斗士,从乔-约翰逊和约什-史密斯的时代起,只要全员健康,老鹰就从来不是弱旅。

  上个赛季,老鹰就因为战术配合流畅被称之为“东部的马刺”,季后赛与步行者恶战七场,差点黑八成功。今年走到这一步,一是自身强大,二是天时地利人和,夏天东部格局地震,引发连锁效应,热火巨星解散、步行者因伤病衰落、骑士磨合困难,这给了老鹰崛起的良机。

  布登-霍尔泽把一整套马刺体系带到了亚特兰大,而马刺如今的战术体系,有他一半的功劳,他曾是波波维奇最器重的首席助教,也是最为亲密的知己,他们合作长达十多年之久。他曾坦言:“马刺的一切精华战术,都是整个教练组十多年共同的努力,并非某一个人的功劳。”他来到老鹰的第一年,因为内线的伤病导致老鹰并没有展示出多大威力,但在季后赛中,大家已经对老鹰娴熟的跑位、无私的传球、人动球动的团队作风刮目相看。

  如今第二赛季,布登-霍尔泽有同样是马刺系出身的总经理丹尼-费里全力支持,他更加放开自己的手脚,打造属于他的团队篮球。他几乎照着波波维奇的理念搭配阵容,使用球员,老鹰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巨星,霍福德一开始就是个无私的领袖,米尔萨普和科沃尔来自作风严谨的犹他爵士,继承的是斯隆的团队篮球遗风,蒂格更是当年国王普林斯顿体系的狂热崇拜者,卡罗尔是一个从底层崛起的励志典范,这群人聚在一起,想没有化学反应都难。布登的攻防体系,已经深得马刺神髓,所有人都在空切跑动,边路挡拆一发不可收拾,米尔萨普的全能和霍福德的大范围活动,都使得这个战术有着根本停不下来的演变趋势;科沃尔在这支球队,变成了全联盟最可怕的射手。他们经常打出7人得分上双,全队都有助攻的比赛,像极了去年19连胜的马刺。

  进攻中,所有人都在寻找空位中的队友,防守时,则使用密不透风的外围延误和夹击,在这波19连胜中,老鹰打出了统治级表现,仅有5场比赛对手得分超过100,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93.6分,甚至低于赛季平均值96.3分,而那已经是联盟第一的水平。而他们平均每场的全队助攻的达到26.7次,也足见全队配合的流畅和无私。

  大鹏金翅雕并不是一个晚上练成的,它早就潜伏在北冥之中,水击三千里,做着一飞冲天的准备,而现在,他们已经有了豪强的底蕴,可以抟扶摇而上九万里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