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称帕克低迷拖累马刺 跑车两大进攻利器钝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3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3日,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赛季迄今,马刺队只以30胜18负位列西区第7位,只领先西部第9鹈鹕队4.5个胜场,卫冕前景不被看好,而数据显示,马刺低迷的最大罪臣,竟是GDP三人中最年轻的一位:托尼-帕克。

  最近一战,马刺以85比105惨败给快船20分,在与克里斯-保罗的对阵中,帕克的低迷暴露无遗,10投2中只得到5分,出现3次失误。尽管帕克将此形容为“行进中的颠簸”,但毫无疑问,他的第14个赛季,正是他最差的一个赛季。数据不会撒谎:本赛季场均14.2分是2003-2004赛季以来的最低值,场均4.8次助攻则是2001-2002赛季以来的新低;当帕克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要输给对手2分,而当帕克不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竟然赢对手8分。可以说,帕克的低迷,是本赛季马刺低迷的“元凶”。

  帕克本赛季的低迷是毫无征兆的,去年夏天,帕克还专门为了备战新赛季而缺席了国际大赛,仅仅两年前的1月份,帕克还以场均21.9分7.9次助攻,首次获得月最佳球员殊荣。从实战中来看,即将33岁的帕克,进攻威力的确已比之前下降,最为拿手的突破篮下得分,虽然每48分钟内能攻下8.4分,依然是顶尖水准,但比上赛季少了两份;而他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跌到了37.5%,这意味着对手可以对他更多的采取收缩防守。

  帕克的低迷,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一点是莱昂纳德在马刺中进攻体系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包括帕克在内的整支球队都面临磨合;另一方面,帕克的身体状况也有问题,整个1月份,他都在带着小伤出战,本赛季他已经缺席了和上赛季一样多的比赛场次,而整个赛季还剩下34场比赛要打。

  “还有两个多月,就将迎来季后赛,这不是第一次马刺的某个核心因为年纪增大而面临怀疑,现在我们看看帕克能否像邓肯、吉诺比利那样给出答案。”《圣安东尼奥快报》最后忧心忡忡的评论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