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鹰神射自曝秘籍:20要点!做到这些就准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4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凯尔-科沃尔是联盟本赛季的三分王,在接受专访时,科沃尔分享了自己在投篮训练当中的细节,并且透露了他在每次投篮时脑子里所想的要点。

  本赛季至今,科沃尔的投篮命中率有52.3%,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4%,罚球命中率也有91.8%,如果他能将这组数据保持下去,他将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做到单赛季投篮和三分命中率超过5成,同时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格雷格-波波维奇就表示他是现在NBA当中的最佳射手。

  能够成为一个优质的射手,科沃尔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而且在他的眼中,投三分球并非没有秘诀,而且三分的投篮也并不是那么困难。

  “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射手,成为一个稳定的射手,最重要的就是想办法让你做到每次投篮出手都一模一样。”科沃尔说,“如果你是用你所拥有的一切来去投篮出手,包括你的腿,你身体的其他部位的发力以及你所有的技术,那么这就会让你觉得三分线好像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的远。”

  本赛季是科沃尔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一年,他谦虚地将这个归结为更多的训练和经验。他表示,对于一个投手来说,有时候年龄增大并不是什么坏事。

  “今年肯定是我投篮状态最好的一年,”科沃尔说,“当然这其中有很多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往往会成为更好的射手,因为你投篮的次数在不断地增加。”

  谈到自己的投篮,科沃尔透露他有一个多达20点的要点清单,他每次投篮的过程都会遵循这20个要点的顺序。他认为,这些就是他投篮的最关键要素。这20点原则分别是:

  1、两只脚张开足够的距离。2、腿部尽量伸展开。3、重心落在脚后跟上。4、调动核心力量。5、腰部微微弯曲。6、保持上肢力量。7、保持肘部伸直。8、单手投篮。9、手指尽量张开。10、短暂的停顿。11、抬肘。12、向前起跳。13、看篮筐顶部。14、指尖拨球。15、出手时要有力度。16、肩部向前并且保持放松。17、球和手臂都要笔直的上升。18、流畅地完成剩余动作。19、保持高出手点。20、保持两肩的齐平。

  虽然这20个要点看起来很多很复杂,而且要在一个简单的投篮动作中全部做到难度不小,但是这对于科沃尔来说已经变成了一种本能。他表示其实自己并不会在出手时刻意考虑这些,但只要做到了这20点,投篮的手感就自然会好起来。

  “我不会在每次投篮时都去查看是否做到了这些,但是我每天都希望达到一种特定的感觉和状态,”科沃尔说,“有些事情你需要去考虑,而有些事情你仅凭本能就能做得到。当我投篮时,脑子里就会自动出现这20个要点,我想的不是去做到其中的一两点。只要这20点我都做到了,那么投篮的感觉自然就会有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