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再战瓦林卡做苦战准备 拉奥尼奇点输球关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9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三,澳网结束男单八强战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7-6(5)、6-4、6-3战胜拉奥尼奇,成为最后一个打进男单四强的选手。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瓦林卡。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均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强势,德约科维奇分别在第二局和第八局获得四个破发点,但被以发球见长的拉奥尼奇逐一化解后,两人在前十二局均未能实现破发。双方战成6-6后,只能进入抢七决胜。在关键的抢七中,德约科维奇凭借多一次的迷你破发,以小分7-5先下一城。

  次盘,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又取得了三个破发点,他终于在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实现破发后,以1-0领先。此后,双方均未能在对方发球局有太多作为,33分钟后德约科维奇以6-4再下一盘,将总比分变成2-0。

  第三盘,拉奥尼奇在首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发球局先后失守。德约科维奇在1-1之后,打出了4-0的得分小高潮,并最终把握住首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6-2锁定胜局,从而顺利挺进男单半决赛。

  在谈到与拉奥尼奇的这场比赛时,德约科维奇说:“第一盘我们打的很接近,但是我在第一盘获得了比他更多的机会,”塞尔维亚人继续补充道:“我在关键时刻成功的顶住了他的攻击,赢下了那重要的第一盘。在第一盘赢下抢七,然后在第二盘一开局就取得破发,这对我极为重要。在那之后,我在场上开始更加自如,打的更加充满侵略性。在第二盘第一局后,我打的就非常好了。”

  落败的拉奥尼奇原本希望能成为首位打进澳网四强的加拿大人,他在去年的温网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我认为第一盘的结果给了他更多信心,”拉奥尼奇说,“我希望在某些时候我的发球能够更好,但是发球并不是我输掉比赛的原因。即使他的接发球很好,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他很深的回球使我没有机会向前,使我不能有效组织起比赛,这才是他取胜的关键。如果你有留意我们的站位就会发现,他几乎一直站在底线那里,而我的位置却要远得多。”

  德约科维奇下一场将遭遇老对手瓦林卡,两年前德约在第四轮第五盘中以12-10力挫瓦林卡。而去年瓦林卡则在1/4决赛第五盘中以9-7成功还以颜色。

  “我带着很多信心来到了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说,“我会把这份信心同样带到未来的任何一场比赛和一次挑战。下一场我将和斯坦交手,他是这里的卫冕冠军。我们在2013年和14年的澳网都打到了五盘,因此这次也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会为这场战斗作好准备。但是我今晚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可能是我在本届澳网中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所以这使我变的更加有信心。希望我可以把这些好的东西带到下一场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