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对阵青岛又见20分大坑 季后赛临近辽宁问题依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30日 2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2014-2015赛季常规赛第37轮,联赛第三名青岛队主场对阵排名第二的辽宁队。在上半程被青岛队终结了17连胜,辽宁队本该趁着青岛队最近连负、哈达迪缺阵的大好良机,报连胜被终结的一箭之仇,没想到在上半场又挖了个20分的超级大坑。还好凭借哈德森、李晓旭的出色发挥,在第四节完成大逆转,最终以109-104取胜。

  与目前稳居排行榜第一的广东队的稳扎稳打相比,辽宁队多次上演依靠逆转取胜的戏码,既让球迷心惊胆战,又属实是强队成色不足。辽宁队存在的诸多问题:开局慢热、注意力不够集中、内线防守偏软等等,极容易在季后赛遇到强队“试金石”时遭遇失利。

  上半程辽宁队只输了一场,就是主场在最后时刻小负,输给了青岛队。而下半程辽宁队则失误连连,山西队、广东队两战遗憾告负。但最近几场辽宁队先是输给广厦队,终结了客场全胜的记录,然后又马失前蹄输给吉林队。这一场上半场又被没有哈达迪的青岛队打得内线完爆。

  辽宁队本赛季输掉的几场比赛,从主观上讲是辽宁队开局慢热,给自己挖坑太狠;从客观上讲是对手有三外援或者是广东队这样有阿联这样作用等同于外援的超级强队。

  辽宁队的“开局慢热”实际上也是球员们注意力不够集中的体现,很多时候辽宁队的球员都表现的心不在焉或是拼劲不足,直到下半场、甚至第四节才如梦方醒、奋起直追。而这样的毛病,在季后赛遇到广东、北京这样的老牌劲旅就会被无限放大,很容易开场挖坑后,就被对手一直压制到比赛结束。

  而遇到三外援或是广东队这样的强队,辽宁队的第四节“无敌模式”就很容易大打折扣。关键时刻过多地依赖哈德森,成为一把双刃剑,既让辽宁队挽回了几场本已在悬崖边上比赛,但也让其他球队看准了辽宁队生死时刻的命门,一到决胜球时就两人死掐哈德森。

  辽宁队在内线防守上也远没有纸面实力上那么强,韩德君不在场时,汤普森和李晓旭的组合,封盖能力和卡位能力一般。韩德君在场时,既怕过早地背上犯规包袱,又怕碰到易建联、莫里斯这样能拉出去投的内线球员。辽宁队很少被外线超级得分手投死,却容易在内线被打爆。

  其实在上半程风光无限的17连胜时期,辽宁队也多次在场面上岌岌可危,全凭借第4节的超强体能和哈德森的大心脏涉险过关。随着联赛的高密度进行,疲惫的辽宁队的体能优势不再那么明显,而且跑轰的技战术也被各队研究的差不多了,所以很多场比赛辽宁队已经没了上半程见谁灭谁的霸气。

  从目前的积分来看,辽宁男篮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很可能是广厦或山西,如果顺利跨过首轮,半决赛很有可能是青岛队。这三支球队全部击败过辽宁队,而且要么是三外援球队,要么是有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国内名帅李春江、李秋平坐镇。对本赛季常规赛一飞冲天的辽宁队来说,季后赛里强才算是真正的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