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土豪!中超巨资引援引FIFA关注 总投入6亿世界前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29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竞赛体系”所公布了《全球转会市场报告》披露,中超在2014年引援投资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排名世界第十位。这是该份报告公布四年以来,中超联赛第一次进入世界前十!

中超转会支出位列全球第10

  中超转会支出位列全球第10

  据《全球转会市场报告》显示,在2014年,全球各国联赛在转会方面的总投入为41亿美元,相较2013年的39.8亿,增长了2.1%。2014年,全球共发生13090笔转会,相较2013年的12718笔,增长了2.9%。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球转会总投入首次超过40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一的金元联赛,英超依旧占据着“转会总投入第一”的交椅。2014年,英超联赛转会总投入为11.7亿美元,占全球转会总投入的4分之1,而这也是英超首度在一个自然年的转会投入超过10亿元,其投资总量甚至是排名第二的西甲联赛的2倍。

  但是,在卖人方面,西班牙却是收益最大的联赛。通过出售球员,西甲收益6.67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英超(5.23亿美元)和第三葡超联赛(4.35亿美元)高出不少。

  在这份报告中,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2014年投资过亿美元的中超联赛首度进入世界前十名,这也是唯一上榜的亚洲联赛。因此,将中超比作“亚洲第一金元联赛”完全是有数据作为支撑的。

  抛开转会失败的案例不谈,巴西球员依旧是全球最“畅销”的。仅去年,涉及巴西球员的交易就高达1493笔,总成交额高达4.48亿美元。在该排名中,阿根廷、英国和法国依次排名第二至第四。2014年,标王属于以5400万欧元转会曼城的法国中卫曼加拉,第二位是巴西中卫戴维-路易斯。

  报告亮点:

  1、巴西是全球转会市场最为活跃的联赛,2014年,共涉及646笔国内联赛交易,以及689笔对外转会交易。

  2、2014年转会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5.6岁。

  3、2014年,在所涉及的国际转会中,俱乐部用来转会支出的佣金为2.36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8.2%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