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苏亚雷斯不进球也可怕!梅西内马尔发威要感谢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9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萨对马竞,媒体赛前对路易斯·苏亚雷斯的进球充满期待。《每日体育报》赛前指出,苏亚雷斯这次有机会在客场取得进球,乌拉圭人此前为巴萨取得了5个进球,但除了去年11月25日客场对希腊人竞技的进球,他其余的进球都是在诺坎普球场取得的。对希腊人竞技的进球也是他在巴萨的第一个进球,自那之后,他没有在客场取得过进球。

  对马竞的比赛,苏亚雷斯还是未能取得进球,客场连续不进球场次达到5场,他有追平自己职业生涯最长客场不进球纪录的尴尬,2006-07赛季,他曾3个月、6场比赛未能在客场取得进球。在利物浦,他也曾连续5个客场未能取得进球。即便是他拿到英超最佳射手的2013-14赛季,他也曾连续4个客场未能取得进球。

  苏亚雷斯知道,客场的进球在抵制他,但他依然在努力,他不欠缺雄心。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苏亚雷斯在另外一个层面为球队做出了贡献,那就是助攻。马竞早早取得进球,但第9分钟巴萨就扳平比分,当时梅西后场得球后直传苏亚雷斯,乌拉圭人迂回到右路后直接右脚向前轻轻一弹,内马尔从左边锋跑到了中锋位置上,这次直传斜插配合极为巧妙。内马尔突入禁区右肋1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手,巴萨1-1扳平,总比分2-1领先。

  本赛季各项赛事,苏亚雷斯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仅比上赛季整个赛季在利物浦效力时少4次。苏亚雷斯已经成为慷慨的代表,虽然苏亚雷斯没有得分,但在赛后的评分中,他获得8分,和梅西一样高,仅次于内马尔的9分,评语写道:“面对球门,苏亚雷斯依然运气不佳,但他助攻内马尔得分的那次行动是赏心悦目的。苏亚雷斯还在努力,以求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现在他只缺找到进球。”

  梅西的突破分球,路易斯-苏亚雷斯的犀利直传,内马尔精确的跑位和射术,MSN组合在瞬间就决定了比赛走势。马德里的《阿斯报》赛后也称赞了苏亚雷斯:“在巴萨扳平比分的重要进球中,苏亚雷斯助攻内马尔得分,乌拉圭人在场上竭尽全力了,尽管他又一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在场上,苏亚雷斯和梅西、内马尔越来越默契了。

  苏亚雷斯没有进球,巴萨连续进球,是否意味着巴萨不需要这位乌拉圭射手了?西班牙《国家报》的观点是,巴萨依然非常需要苏亚雷斯。该报认为,在苏亚雷斯作为9号上场的情况下,巴萨的进攻组织更好,苏亚雷斯喜欢空间,喜欢反击,喜欢纵深足球,喜欢摆脱对方防守,撕开防线,而在巴萨,他踢得最好的比赛正是对阵强敌时,比如对巴黎圣日耳曼和马竞,包括这场对马竞也踢得不错,这也意味着巴萨在今后打硬仗时,还是需要这位乌拉圭射手的贡献。恩里克欣赏苏亚雷斯在跑位时表现出来的智慧:“我对苏亚雷斯没有任何的疑问。”巴萨队友们也称赞苏亚雷斯的无私精神,尽管乌拉圭人身价高达8100万欧元,但在诺坎普,他能放下架子,甘当蓝领。

  那么苏亚雷斯在巴萨的定位就是助攻手吗?苏亚雷斯表示:“我是前锋,我到巴萨来就是要进球的,但这段时间,我没有执迷于进球。”《世界体育报》表示,苏亚雷斯需要进球,大家认可他在球场上的慷慨,但巴萨之所以将他买到诺坎普,看中的是他获得金靴奖的得分能力。接下去苏亚雷斯需要更多地展现进球的能力,大家也对他有信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