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锦织圭6度破发完胜费雷尔 时隔3年再进澳网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6日 2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四轮争夺,在罗德拉沃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5号种子锦织圭和9号种子费雷尔展开了一场底线对决,结果锦织圭全场飙出7个ACE和43记制胜分,并6次打破费雷尔的发球局,最终锦织圭以6-3,6-3,6-3直落三盘完胜费雷尔,时隔3年再度杀进澳网八强。这也是锦织圭职业生涯第三次入围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

  费雷尔和锦织圭此前有过9次交手,虽然锦织圭以6胜3负占先,但前年澳网第四轮正是费雷尔将锦织圭横扫出局。不过如今的锦织圭已今非昔比,面对不再年轻的费雷尔,正之职业生涯最高峰的日本天才完全主宰了两人的底线斗法并快意复仇。

  开赛后,锦织圭就展现出了比费雷尔更稳定的底线能力,他在自己首个发球局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胜负天平就极速地往锦织圭这一边倾斜。第三局费雷尔在压力下送出2个双误,其中一个还是在被破发点上,锦织圭率先破发后很快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得势不饶人的锦织圭再度逼出了2个破发点,尽管费雷尔这次顽强地保发成功,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锦织圭仍在第九局的第一个盘点上飙出反拍制胜分,以破发的方式6-3先声夺人。

  第二盘,顽强的费雷尔曾在开局经过多次DEUCE苦战后破掉了锦织圭的发球局占得先手,但西班牙人的这次领先只持续了3分钟,锦织圭马上在第二局实现反破发,并借此浇灭了费雷尔的反击气焰。局分来到3-3平后,锦织圭在关键的第八局依靠着费雷尔一系列的非受迫性失误完成决定性的破发,继而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锦织圭开局便趁胜追击地破发成功占据了内圈冲刺位置。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随后变得不再稳定,也缺乏了逆转比赛的气势,他不但没能再在锦织圭的发球局里觅得任何机会,反而在第九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失手。锦织圭最终在第三个赛点上以全场第六次破发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锦织圭全场发出7个ACE飙出43记制胜分,他在每盘比赛中都2次破掉费雷尔的发球局,全场比赛更是获得了多达17个破发点。而费雷尔全场只完成一次破发,并出现了多达44次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人的制胜分则只有可怜的14个。

  四分之一决赛中,锦织圭将和瓦林卡争夺半决赛席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