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詹咏然完胜跨国组合 将与辛吉斯组合争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4日 1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延续出色发挥,她们在第二盘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最终耗时1小时24分钟以6-4/6-3完胜西班牙/罗马尼亚组合贝古/阿鲁巴蕾娜,顺利晋级女双16强。海峡组合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瑞士/意大利组合辛吉斯/佩内塔,后者以6-3/6-7(5)/6-2击败了汉图楚娃和科奈普。

  从单打首轮的表现来看,金花名将郑洁明显不复当年勇,进攻和移动都与巅峰期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在双打方面她凭借经验和配合方面的优势还是轻松闯过了首轮关。今天郑洁/詹咏然组合的对手是西班牙/罗马尼亚组合阿鲁巴蕾娜/贝古,后者在首轮艰难逆转了我国的小花组合杨钊煊/叶秋雨。如果郑洁/詹咏然能够发挥出首轮比赛的水平,晋级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阿鲁巴蕾娜/贝古组合先发球,郑洁/詹咏然一上来就给对手施压,结果对手挣扎了一番后遭到迎头破发,随后海峡组合强势保发,开局2-0领先;之后的三局双方互相破发,郑洁/詹咏然在第六局轰出love game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首盘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对手展开了疯狂的反扑,联保带破追了三局到4-5,不过海峡组合还是艰难的拿下了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海峡组合迎头破发,但之后突然陷入低迷,对手连下三局以3-1将局分反超,幸好海峡组合及时调整状态,第五局轰出love game回破后又在后面两局的拉锯战中坚持到了最后,从而以4-3再次取得破发优势;第八局双方也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是郑洁/詹咏然艰难保发,从而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阿鲁巴蕾娜和贝古没能顶住压力,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赛点,最终海峡组合抓住第三个赛点机会以6-3锁定胜利,顺利晋级女双16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