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节31分老马太不容易 肘击郭少!今晚太过郁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3日 2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斯蒂芬-马布里上半场拿下20分,三节贡献31分,但却无法帮助北京队在客场全身而退。原因很简单,他的身边缺少支援。比赛结束前10分19秒,马布里在运球过半场之际肘击郭艾伦,这可以视作老马此役打的郁闷的一个缩影。出战33分05秒,老马交出31分4助攻的数据。>>技术统计

  因为对手是辽宁队,所以老马开场便展开个人攻击模式。是的,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本赛季大部分时间,老马首节都以传球和策应为主。而本场比赛,老马一开始就拿球直冲辽宁队篮下。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对老马进行了特别“照顾”--郭艾伦、哈德森、杨鸣和刘志轩等人轮番盯防。尤其是郭少,他几乎从前场便开始对老马采取紧逼。

  首节老马拿下9分2助攻,而次节更是5投全中单节砍下11分。值得一提的是,次节辽宁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此时老马连突带罚得到7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北京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0分。上半场10投8中贡献20分3助攻,老马在场上的表现确实出色。

  第三节,老马延续次节的打法,不断突破攻击辽宁队篮筐。即使是面对身高和力量兼备的韩德君,老马也没有退缩。中国篮球名宿王非分析道:“老马持球,但其他球员没有无球移动,所以他只能选择强突。这样打球真的太累,而且太不容易了。”又是单节11分,三节战罢老马得到31分4助攻。

  其实第三节北京队的战术非常简单,就是老马和李根拿球后轮番个人单打。末节开打不到2分钟,老马用肘部击倒郭艾伦,裁判鸣哨示意老马犯规。老马对裁判判罚非常不满,于是闵鹿蕾选择换下他。整场比赛,在缺少队友支援的情况下,老马只能单干,这迫使他出现多达7次失误,创下赛季个人新高。

  惨败之夜,对北京队来说,最好的消息是老马本赛季第3次砍下30+。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