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伊万爆大冷首轮惨遭逆转 黑马赫拉德卡约战王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9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前赛会亚军——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爆出冷门,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1/3-6/2-6惨遭从资格赛突围的捷克双打好手赫拉德卡逆转,首轮即遭淘汰;获胜的后者将在第二轮迎战我国小花王蔷和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另外,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完败法国新星加西亚,本土好手加多索娃和捷克老将库卡洛娃都顺利晋级第二轮。

  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首战的对手是捷克猛女赫拉德卡,身为双打高手的后者今年年初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特别是在逆境中作战的能力明显提升,本次比赛她从资格赛突围,状态渐入佳境。球风火爆的赫拉德卡此前曾战胜过科维托娃,此前她与伊万在09年的温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塞尔维亚人战至决胜盘长盘才逆转胜出。如果不从心理上忌惮对手,伊万的实力优势毋庸置疑,但赫拉德卡也不乏挑战大牌的勇气。因此这场比赛有一定的看点。

  首盘比赛由伊万诺维奇先发球,5号种子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连保带破以2-0领先;虽然赫拉德卡在第三局马上回破,但伊万的进攻手感依然火爆,结果在之后打出了一波连下四局的攻势,轻松以6-1拔得头筹。第二盘赫拉德卡重整旗鼓,很快就在开局取得3-0的领先;伊万调整状态后连追三局到3-3平;但赫拉德卡在第七局顽强保发后伊万没能顶住,关键的第八局她城门失守,之后捷克人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赫拉德卡乘胜追击,虽然伊万艰难保住了首局,但是赫拉德卡顶住压力保住第二局后还是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开局2-1领先;之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伊万2-4落后的发球局,压力之下伊万在这一局再遭破发,赫拉德卡在自己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扎实保发以6-2锁定胜利,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爆冷晋级的赫拉德卡将在第二轮迎战我国小花王蔷和斯洛文尼亚好手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

  另外,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澳洲媳妇加多索娃以6-3/6-4完胜罗马尼亚人杜赫鲁,法国新秀加西亚6-4/6-2横扫了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捷克老将库卡洛娃7-5/6-4力擒本土小将桑德斯,抢到了一个第二轮席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