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戴帽再压C罗超英超杀神 开启欧洲王中王模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9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轮西甲,皇马先赛,C罗梅开二度,他在本赛季西甲半程打入28球,追平梅西在2012/13赛季创造的西甲半程进球纪录。C罗闪耀后,世人将目光投向梅西,后赛的阿根廷人呈现出更优异发挥,本场对阵拉科鲁尼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至此超越了英超射手王阿兰-希勒的顶级联赛进球纪录,巴萨头牌冲欧洲五大联赛射手王模式开启。

  本轮作客里亚索球场之前,《每日体育报》就曾指出,梅西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向来球运不错,自梅西出道以来,他以往曾9次攻破拉科鲁尼亚大门,是历史上攻破拉科鲁尼亚球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紧随梅西身后的是埃托奥(7球)、库巴拉(6球)和罗纳尔迪尼奥(6球)。本场赛况证明,梅西虐拉科鲁尼亚就是常态,今天他完成了帽子戏法,而这也是梅西连续2次对阵该队时均做到独中三元。

  梅西这3粒进球皆十分精彩。第10分钟,拉基蒂奇斜传禁区中路,梅西在点球点附近完成鱼跃冲顶破门。第33分钟,梅西传球,内马尔在禁区左侧传中,皮球打在苏亚雷斯的腿上发生偏转,梅西火速跟进截获皮球,并在小禁区内轻巧挑射入网,梅西用这种方式破门,对方门将法布里西奥看的目瞪口呆。第62分钟,巴萨开出战术角球,梅西接拉基蒂奇的传球突入禁区右侧斜射远角得分。

  凭借着此役的三连击,梅西在西甲总计上演了22次帽子戏法(注:包括3次大四喜),C罗则是23次,葡萄牙人是西甲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在C罗上演的23个帽子戏法当中,如果刨去他的进球,皇马战绩是14胜7平2负,在梅西完成的22个帽子戏法里,刨去他的进球,巴萨战绩为10胜5平6负。C罗23个帽子戏法中,有15个帽子戏法中都至少有一个点球,而梅西的22个帽子戏法中,只有3个帽子戏法至少有一个点球。

  与此同时,这也是梅西各项赛事第30次上演帽子戏法,比C罗多3次,西班牙球队正式比赛帽子戏法纪录是由前历史射手王萨拉保持,他共完成31个帽子戏法,梅西距离萨拉只有1个帽子戏法,在梅西之后的是28个帽子戏法的已故皇马名宿迪-斯蒂法诺和27个帽子戏法的C罗。此外需要强调一下,本赛季期间,在梅西成为欧冠历史射手王、西甲历史射手王、加泰德比历史射手王之际,他均单场上演帽子戏法,而今天这个帽子戏法则意味着,梅西冲击欧洲五大联赛射手王模式开启。

  算上此役3球,梅西出道以来已在西甲出场296次打入262球,去年他打破了萨拉251球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并加冕西甲历史射手王,放眼欧洲五大联赛历史,梅西需要向其它巨伽的纪录发起冲击。今天被梅西超越的名将是英超历史射手王阿兰-希勒,他在英超一共打进260球。意甲方面,梅西亟待的赶超的对象是皮奥拉(274球),法甲历史射手王是奥尼斯(299球),德甲历史射手王是盖德-穆勒(365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