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联单节11分+风车暴扣 票王捍卫本土球员荣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8日 2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8分3个篮板,作为2013年全明星的MVP,易建联未能再次在这个赛场上斩获这一荣誉。不过这也与易建联的出场时间无不关系,与全明星赛相比,阿联更想率领广东拿到常规赛冠军,以及失去的总冠军荣誉,但出战11分10秒,拿到18分和3个篮板外,阿联还贡献了4次扣篮表现,捍卫了本土球员的荣耀。

在搜狐CBA官网的投票中,易建联得到835263票,首度成为全明星赛投票的票王。而本赛季的常规赛阿联出场32次,场均能得到26.9分和9.7个篮板球的数据,是唯一进入本赛季CBA场均得分榜前20位的本土球员,在全明星赛上,阿联也被看做唯一能与那些得分如探囊取物外援对抗的中国球员。

作为南区明星队的首发一员,易建联比赛一上来就斩获一次扣篮,随后面对韩德君,阿联又是一个后仰跳投得手。不过南区队首节比赛开始阶段,只能靠着阿联的表现苦苦支撑,紧接着阿联造韩德君犯规,两罚一中,接曾令旭的传球后,阿联再拿2分,南区队的开场前7分全是他一人所得。

随后,南区队5上5下调整,易建联便就此下场休息,直到第三节才重新登场,这一节还剩8分20秒,阿联面对布拉切打2+1得手,而这一球也颇为神奇,布拉彻犯规后,阿联的球脱手飞了出去,但球却神奇地钻进了篮筐,紧着阿联又接朱芳雨的传球劈扣得手。这一节还剩6分35秒,易建联接拜纳姆的妙传又是一个扣篮。还剩4分47秒时,易建联本节第三次扣篮得手,而这一次则是一记大风车暴扣。

加上一次远距离得手,阿联在第三节单节就砍下了11分,南区队也是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不过由于比斯利的爆发,阿联也失去了冲击MVP的机会,但单节3扣,全场贡献4次扣篮,阿联还是国内球员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北区的韩德君虽然也有4次扣篮,但全场仅得到了10分。

作为本土球员在全明星赛上得分最高的球员,阿联仅仅出场了11分10秒,尽管难以与比斯利争夺MVP,但有着争夺常规赛冠军以及季后赛重回巅峰的重任,阿联确实不能像比斯利这样连战。在全明星赛的赛场上,阿联出场表演下即可,即便稍稍发力,仍能看出阿联是本土球员中的第一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