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悉尼赛科娃双抢7险胜同胞 斩获职业生涯第15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6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结束最后的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遭遇同胞美少女卡-普利斯科娃的强有力挑战。最终在双抢七的激战过后,经验更丰富的科维托娃以7-6(5)/7-6(6)惊险取胜,将带着首冠在下周前往墨尔本争冠。而这也是科维托娃职业生涯第15个冠军头衔。

  作为两届温网冠军,世界排名第四的科维托娃无疑是本周悉尼的夺冠热门。捷克姑娘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迎来了年轻两岁的同胞卡-普利斯科娃的挑战。在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卡-普利斯科娃拥有超强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实力,凶猛球风与科维托娃也相当接近。两人在去年武汉超五赛曾经相遇,当时科维托娃苦战三盘才取胜,也给这场决赛增加更多悬念。

  比赛伊始,早早进入状态的科维托娃就依靠强有力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随后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卡-普利斯科娃保发追回一局,科维托娃则在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比赛一度显得有些胶着,两届温网冠军在第八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5-3接近首盘的胜利。然而顽强的卡-普利斯科娃没有放弃,抓住科维托娃松懈的机会成功破掉她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盘末互保发球局,比赛只能抢七决胜。赛会2号种子在抢七找回专注,并如愿以7-5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科维托娃表现更加自如,虽然她在首盘错失了破发点,但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这位赛会2号种子还是在第三局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同胞小将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逆境之下卡-普利斯科娃开始反击,守住第五局后,她终于在挽回局点后成功实现了回破。随后利用发球化解一个破发点,这位捷克美少女就以4-3反超了比分。进入盘末阶段双方均不敢懈怠,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再次战成6-6平,比赛也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科维托娃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但坚韧的卡-普利斯科娃却在连续追分并挽救一个赛点后,将比分追成6-6平。关键时刻科维托娃显示出经验的优势,连下两球后就以8-6锁定胜局,赢得职业生涯第15个冠军头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