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排常规赛综述:四川创15届最佳 辽宁跌进谷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16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月15日,2014-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的18轮角逐,江苏凭借8胜6负25分位居第3,时隔4年携手第1上海、第2山东、第4北京晋级半决赛;双外援助力的四川依靠6胜8负19分排名第5,创造出近15届的最佳战绩;位列第6的八一在近7届首度无缘4强,而第7河南同样为近9届的最低排名,仅获第10的辽宁奔溃到历史最差跌至谷底。

  江苏隔四年反弹 携沪鲁京进四强

  得益于国手张晨在攻防端的强势助推,江苏正荣在常规赛阶段相对于往届呈现出反弹态势,然而前者的意外伤停却一度打乱了战略部署,好在从福建归来的刘向东和夏金不辱使命,以及再挑主力二传重任的周鸿回勇,由此调整有效成绩到8胜6负积25分,在最后一刻反超北京升至第3位,这是时隔四年之后再度打进半决赛。

  上海金色年华以萨瓦尼、N-科瓦切维奇和接应戴卿尧形成进攻三叉戟,豪取12胜2负积36分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坐拥李润铭、耿鑫、寇志超、季道帅等众多国手的山东众彩,凭借10胜4负积28分紧随其后;北京汽车因阿明-穆斯泰达诺维奇意外伤停,新近签约的雅科夫列维奇和普赖斯尚处磨合,成绩下滑到8胜6负积25分,位居第4导致四强赛主场偏少。

  双外援助力四川 创造近15届最佳

  相对于上赛季引进水货外援的不成熟,四川五粮液此番招募的法国西迪贝和博格丹更具竞争力,特别是黑人接应承担起绝大多数的调整攻重任,但这两位外援均是有起伏且不能同时段给力,往往形成单外援拼杀的被动局面,其中固然有二传杨光组织能力的不足的客观原因。即便如此,四川斩获6胜8负排名第5,已经创造近15届联赛最佳、以及历史第3好成绩。

  军豫外患皆失落 辽宁内忧跌谷底

  得分核心仲为君连续代表中国男排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肩伤反复且有严重趋势影响到联赛状态,再加上三位二传毛天一、吴逸闻和崔珺始终未能调整到最佳,国青接应唐川航第一年主打起伏性太大,而刘庭蔚因伤难复当年之勇,八一恒邦面对群雄并起不进反退,结果是整合14场有效成绩为6胜8负,排名第6平历史第2差成绩,并且近7届联赛首度无缘四强。

  无独有偶,河南天冠的日子也不太好过,攻防核心崔建军几乎伤停整个赛季,单凭主攻孙凯单打独斗又不具备绝对实力,接应王春林因伤休战、崔起豪提前退役,国青主攻杜坤宇被迫客串这一位置,结果在第二阶段打得如履薄冰,由此3胜11负积11分跌至第7,成为近9届联赛的最差战绩。

  福建师大本赛季签约美国穆瓦古图蒂亚性价比合理,可惜临时招募的杰森并未达到预期,同样是3胜11负但积8分落后于河南位居第8,这是继上赛季第6之后的历史第2好成绩。多年来没有赞助的辽宁男排,无论是成年组,还是青少年组人才流失严重,只是依靠老将袁志一人遮羞难改颓势,常规赛最终位居第10低迷收官,创造出19届联赛的历史最差排名。

  浙江保级暂无忧 粤冀竞争挑战赛

  A组的后四名排位赛整合有效成绩为6场,浙江能源凭借4胜2负积13分的成绩,以第9名收官领先于辽宁提前保级;本赛季分别将毛天一和陈洋转会给八一和北京的广东男排,虽然临时租借上海主攻韩添伊和二传颜廷炜,但最终成绩仍旧是止步不前,2胜4负积6分排名第11追平近5届最差;青年军主打的河北男排,同样是2胜4负仅积5分位列第12名。

  这样,排名靠后的广东与河北通过挑战赛角逐2015-2016赛季的门票。依据中国排协有关高校队不参加A组联赛的规定,于1月27日至2月2日举行的资格赛,竞争对手包括有湖北、天津、北航、复旦、北体大、江苏大学和北交大,故而湖北和天津提前赢得挑战资格。其中,天津引进山东内援王鹏飞、王号、刘冰、郭毅斐、王翔宇、赵高扬和八一杨博瀚志在一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