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翻译赛后庆祝掉进冰池 穿孙可秋裤赴发布会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5年01月15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队出线了,而且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这绝对是绝大部分中国球迷赛前想不到的剧情,可就在布里斯班体育场上演了。在一片红色海洋里,中国队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由吴曦和孙可各入一球2:1战胜自己的苦主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积6分提前出线。这一战,不但让球迷们看到了国足能翻盘,还能连胜,还能提前出线,这样的幸福感,实在太久违了。

  布里斯班

  怎么成了中国队的主场

  步入布里斯班体育场,这里俨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上一场与沙特队的比赛,有12000名中国球迷到球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这场比赛,现场中国球迷的人数达到了近两万人,而且花样百出,想尽办法给中国队鼓劲,广场舞成了中国球迷的新招术。

  赛前,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外,一群身着红衣黑裙、头戴白帽的大妈,牢牢占据了入口处的“阵地”,她们舞动身姿,“摇摆摇摆”,吸引了现场众多关注目光。看起来,这是一次有组织的“攻占”,大妈们在“C”入口处发起“舞攻”,不知道这是否暗合为“CHINA”助威之意。另外,大妈们的伴奏乐,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小苹果》,在此声此乐、此情此景的笼罩下,稍一恍惚,你没准还以为自己置身中国国内的某处广场。

  终场哨响后

  国足都干了些什么

  主裁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的一刻,整个赛场就已是中国队疯狂庆祝的海洋。队员们早已抱成了一团,有的狂吼发泄,有的豪迈击掌,有的喜极而泣,但无论是何种方式,全都是胜利之后的宣泄,那是一种终于为国足正名,打从心底里扬眉吐气的快感!

  好几个队员扑在了主教练佩兰的怀中,像孩子那样。已经两届亚洲杯了,中国队都未能小组出线。这一天,中国队等待太久了。很多人的眼眶是湿润的,这是幸福和激动的泪花。

  回到休息室,庆祝继续。大家围着桌子蹦啊,跳啊,唱啊!翻译哥居然跳到了桌子上,明明没啥身材,又是一个练拳击的,竟然跳起舞了。大概是疏于练习,翻译哥一脚踩空,掉进了桌子边上的一个用水泥砌起来的小池子里。“太兴奋了,用冰降降温!”翻译哥一边说着,一边乐着。他甚至还扒下了孙可的秋裤,直接套上后,来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之后,翻译哥拿着“60分钟奖牌”(本届亚洲杯特设奖项,奖给纯比赛时间超过60分钟的参赛队,中乌之战为本届第一场拿奖的)跟媒体记者开起了玩笑:“想要吗?想要吗?想要也不能给你们。哈哈!”

  庆祝延续到了国家队回酒店的大巴上,酒店里。佩兰说:“我给今天的比赛打200分。晚上开两瓶美酒庆祝一下!”

  尽管还有一场小组赛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但因为同分先看胜负关系,所以不管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以小组第一名出线。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A组第二名,从目前看将是澳大利亚队或者韩国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