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防线主力均为临时工 佩兰重视防守多次叫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7日 2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月7日18点(北京时间16点),国足在佩里公园体育场进行了抵达之后的第三堂训练课,接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这也是国足亚洲杯首场小组赛到来之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主教练佩兰着重演练了防守以及四人为小组的快速反击,他多次叫停训练给后防线讲解,不难看出对防守的重视。

  大批国内的媒体记者于今日(1月7日)清晨抵达布里斯班,国足晚间的训练与此前的几天相比热闹了不少。在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训练之后,佩兰将国脚们分为两组进行全场对抗,与昨天一样,白队的主力阵容变化不大,广州恒大的梅方取代了姜至鹏,继续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其他10个位置没有太大变化。

  在分队对抗训练当中,佩兰一直要求替补阵容主攻,不断对主力阵容施压,而且丢球之后前场就地反抢,不让主力阵容的后防线轻松出球。需要指出的是,国足主力阵容的这条后防线所有人都是“客串”,中卫搭档任航和张琳芃在舜天和恒大分别打左右边后卫,张呈栋在国安主要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而梅方在恒大更多的打的是后卫和右后卫。

  对于这样一条令球迷感到非常陌生的防线,佩兰自然也不敢怠慢,训练中他多次叫停,对张琳芃和任航面授机宜,有几次后防线出球不太果断,他甚至对着球员“咆哮”了起来,一旁的翻译也加大了音量:“往前出球,出球!”首战面对沙特,对手的实力在国足之上,佩兰也许会选择更加稳妥的方式,防守反击可能是第一选择。

  训练结束后,梅方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足够的信心,“教练、队友对我很信任,我自己很有信心。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荣誉感很强。”谈到自己的“伯乐”佩兰,梅方评价说:“之前在俱乐部有一段时间打不上球,国家队的教练组也找我谈了话,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佩兰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教练,对大家很严格,对自己的战术也非常加坚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