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攻击线仅武磊位置稳固 佩兰秘密武器有保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5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月3日,国足与阿曼国家队进行了抵达澳大利亚后的第一场热身赛,也是亚洲杯正式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中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4 1逆转对手。昨日,心情不错的国足将士在悉尼进行了游览。主帅佩兰表示,国足已经做好了迎战亚洲杯的准备,球队接近最佳状态。

  前场组合不会固定

  亚洲杯开赛在即,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将接近最终的主力阵容。为了防止泄密,前日的比赛没有进行直播,而是封闭进行,佩兰更是放出烟幕弹,将队员们球衣号码打乱。比赛在国足位于悉尼的训练营进行,对手阿曼同为亚洲杯参赛球队,与韩国队、科威特队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同处A组。

  前日,佩兰派出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王大雷;中后卫延续了刚刚组合不久的任航与张琳芃,姜至鹏、吉翔出任边后卫;郑智、吴曦组成后腰,蒿俊闵、张呈栋、武磊的前场攻击线也没有变化。唯一出乎意料的是,一直打边锋的于海此次被佩兰放在了中锋的位置上。

  比赛开始不久,由于张琳芃的失误,对手在禁区外得到远射机会,率先攻破国足大门。上半时结束前,蒿俊闵和于海在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国足利用角球机会由武磊打入一球,此后,佩兰把进攻端的4人组合换成了刘彬彬、于汉超、郜林、杨旭,并由杨旭将比分锁定在4 1。

  目前,国足的中后场基本定型,比赛中最大的变化还是进攻线,除了前腰位置上的武磊雷打不动之外,即使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佩兰仍在不断尝试着不同的人员组合,最终在锋线上应该不会有固定的组合,佩兰会考虑到小组赛中三个不同特点的对手,进行针对性的部署。

  “秘密武器”有所保留

  大比分赢下比赛,给2015年开了个好头,赛后佩兰表示这场

  比赛对提升队员信心有很大帮助,不过他也坦言,双方其实都还有所保留,并没有拿出看家本领。

  佩兰说,中国队还保留着一些“秘密武器”没有展示出来,其中定位球是最为重要的一环。“我们的定位球会有多种战术配合,我会对球员在站位、抢点方面有一些特定的要求,所以我们在进行这方面训练的时候,会让媒体进行一些回避。因为定位球是最重要的出奇制胜的武器,我们一定要让对手感到惊奇,要让对方有想不到的、和他们了解的不一样的东西。”当天的比赛,国足的第三粒进球是通过角球机会获得,这让佩兰十分满意,连连感慨“没有白练”。

  “我们现在已经把准备好的东西95%都发挥出来,正接近最佳状态。”谈及国足目前的状态距离他的期望值还有多少时,佩兰没有隐瞒:“我可以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正式的比赛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我非常清楚。我也知道中国队的球员在以前的这种友谊赛中都会表现非常好,但正式比赛是与众不同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