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诺伊尔当选法媒年度体育人榜眼 仅次于撑杆名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5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国门神诺伊尔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他开创了“门卫”、“门腰”的打法,帮助拜仁取得成功,在德国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荣誉,并且入围了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名单。近日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报道称,诺伊尔还征服了法国人!在法国媒体《队报》评选出的2014年年度体育人物奖项中,德国国门诺伊尔高居第二位,仅次于法国撑杆跳名将李纳德-拉维莱涅。诺伊尔在谈到自己的金球奖得奖几率时谦虚的表示,入围三甲已经很不错了。

  在法国媒体《队报》评选出的2014年年度体育人物奖项中,德国国门诺伊尔高居第二位,仅次于法国撑杆跳名将李纳德-拉维莱涅。在这项评奖中,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李纳德-拉维莱涅得到了614分,而诺伊尔得到了296分。考虑到德国人和法国人的世仇关系,诺伊尔能够以出色的表现征服法国人仍然是一件难得可贵的事情。此前只有一名德国人夺得过《队报》年度体育人物大奖的荣誉:车王舒马赫在2001年、2002年、以及2003年连续得奖。

  在谈到自己的“门卫”踢法的时候,诺伊尔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任何的冒险,一切都是按照主教练的安排,“我没有发疯去冒险,因为从瓜迪奥拉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球队不是10名球员和1名门将,而是11名场上球员。瓜迪奥拉的观点很符合我的风格,我也很高兴球队可以按这样的态度去踢球。比赛中我们的控球率超过了70%,因此我可以冒险。外人眼中的冒险对我来说是优势,我能从中受益保护球门。在关键时刻,我要做出正确的决定。”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诺伊尔谈到了金球奖的话题,他表示作为一名门将能够入选最终三人名单已经是个巨大的成功,他表示自己的队友们也有资格得奖,“对于一名守门员来说,进入最终三人名单已经很不容易了。对我来说这次经历很特别,我感到很自豪,也很感激大家的欣赏。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功,是我在国家队的队友们让这一次成为了可能,这是我亏欠大家的。当然了,如果另一名德国球员得奖的话也是应该的,无论是拜仁还是多特球员,我都会赶到开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