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第三巨头乃全能王 扣篮王善盖帽爱防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25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5日,火箭今天收到了一份圣诞礼物,球星约什-史密斯同意加盟休城联手魔登。约什-史密斯此前刚刚被活塞裁掉,曾获得过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球风硬朗善于防守,是一位全能手。

约什-史密斯现年29岁,司职大前锋,也可以兼任小前锋,2004年首轮第17顺位被老鹰队选中,随后在亚特兰大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并在这里度过了九年的时光,在此期间,他参加了200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并用两记超强劈扣击败斯塔德迈尔,荣誉“扣篮王”。但约什完全不是一个只会扣篮的家伙,而是一个左手进攻高手,喜欢定点跳投,既可以接球跳投也可以突破篮下,爆发力惊人。

值得注意的是,身材强壮的约什还是一名防守专家,他是NBA历史最年轻的单场10次盖帽的球员,是NBA历史上最年轻拿到1000次盖帽的球员,当然,从拿到第200、300、400直至1000次盖帽的成就,约什都是最年轻的NBA球员。防空能力可见一斑,他加盟火箭之后,能够在防守端为霍华德分担压力。

约什在老鹰效力的九年间,场均可以拿到15分8篮板,曾获得“鹰王”的美誉,他和乔-约翰逊的内外组合曾多次率队杀入季后赛,不过都难有作为。因此在2013-14赛季,约什来到了底特律,加盟活塞,2014年1月11日对阵76人的比赛中,约什拿到了22分13篮板7助攻4抢断和5盖帽,比肩奥拉朱旺和克里斯-韦伯,成为过去25年间第三位单场拿到如此数据的人。

约什-史密斯虽然能力全面,但其投篮选择和个性保守诟病,也成为限制其职业生涯发展的最大问题,这也是活塞将其裁掉的深层次原因,而来到火箭之后,“扣篮王”若能够放低姿态积极融入,将成为霍华德内线的最大臂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能为魔兽分担很多压力,而火箭,也终于可以对总冠军发起猛烈冲击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