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韩媒讽国足出征亚洲杯锋无力 实力有限难进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4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韩国《FOOTBALLIST》网站载文称,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15年亚洲杯即将开打, 16支参赛球队将在澳洲5个城市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队被分在公认死亡之组的B组,国足锋线上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射手将很难取得什么好成绩。

  韩媒认为出生于1989年的中国队后卫张琳芃目前正处于运动的巅峰期,是中国队攻守的核心。虽然在俱乐部大多司职右边后卫一职,在国家队则更多地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仅仅从位置上并不起眼,但该球员身体条件极为出色,在球场上的爆发力和突击能力无疑是中国队中最强的,他完全可以通过本届亚洲杯证实自身实力,为未来谋求更长远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他的边路突破给广州恒大的进攻带来了很多帮助。韩国国脚金英权就对这位俱乐部队友给予很高评价,认为“他在右边路的攻击力十分强大,个人能力远超其它球员。”

  中国队还有一大优势就是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队友居多。广州恒大队入选球员一直是国家队的中轴核心,有7人入选,除此之外,江苏舜天队也有6人入选,这与韩国与日本两队以海归球员挑大梁有很大不同。

  中国队存在最大问题就是缺少前锋。在国家队大名单中,郜林以78场国际A级比赛攻入18粒入球成为进球最多球员,但他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在广州恒大他一直出现在边路,所谓正宗前锋也只有身高达1.88米的杨旭,缺少门前摧城抜寨的射手将成为中国队入进亚洲杯八强的最大障碍。

  谈到中国队的主教练,韩媒认为法国教练佩兰,是一位具有21年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从1993开始长期曾在法甲马赛、朴茨茅斯、索肖、里昂、圣埃蒂安等多支球队担任主教练一职。从2010年开始,佩兰开始在西亚执教,开始接手卡塔尔的阿尔科尔队,此后转战卡塔尔国奥队。他今年2月开始担任中国队主帅,他的目标是不断强化提升国家队的整体组织能力。

  最后,文章分析中国队本届亚洲杯前景时认为,中国队与包括乌兹别克队、沙特阿拉伯队、朝鲜队分在同一小组,在这个小组中谁也不敢保证可轻松出线。中国队在此前的两届亚洲杯上战绩均为一胜一平一负,没能从小组中出线,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目标是闯进四强,试图通过亚洲杯让人们看到中国足球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