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根廷火爆内战小烟枪"熏死"野兽 复刻老马伟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3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尤文与那不勒斯在多哈的这场对决,成为两位阿根廷国脚射手的正面较量,特维斯两次帮助尤文取得领先,伊瓜因却两次扳平比分,虽然阿根廷野兽升至意大利超级杯历史射手榜首位,但点球大战顺利罚进的小烟枪却笑到最后,让那不勒斯重温了马拉多纳时代的荣光。

  从本场的实际发挥来看,伊瓜因稍胜一筹,特维斯虽然更加抢镜,但伊瓜因同样积极,在效率方面也相对较高。特维斯的两个入球先是拜对方防线失误所赐单刀得手,然后是禁区边缘过人后的低射死角。两相比较,伊瓜因展现的更多是中锋技术,抢点甩头破门后,他在加时赛完场前两分钟捅射救主。

  不过,伊瓜因在常规时间还有一次极富想象力的外脚背撩射,在角度较小的情况下,已经让布冯缴枪,可惜皮球被立柱拒绝;而在压力面前,特维斯被拉斐尔的晃动搞得心神烦乱,点球击中立柱,伊瓜因却轻松在12码对决中击败尤文队长布冯。

  无论怎样,两位阿根廷国脚都携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对攻战。此前26届比赛,有过单场梅开二度(或更多进球)的球员只有10位(卡雷卡、西伦齐、巴蒂斯图塔、因扎吉、克劳迪奥-洛佩斯、皮耶罗、舍甫琴科、维埃拉、阿奎拉尼、德罗西以及埃托奥),但单场两队各有1人梅开二度的情况,在意大利超级杯历史仅出现过1次(2006年,国米加时赛4-3击败罗马,维埃拉及阿奎拉尼各进两球)。

  伊瓜因以及特维斯成为及巴蒂斯图塔以及“小虫”洛佩斯之后,第3及第4位在意大利超级杯赛场独中两元的阿根廷球员。特维斯也以3粒入球追平皮耶罗、舍瓦以及埃托奥,升至意大利超级杯历史射手榜首位。

  跟24年前的马拉多纳一样,伊瓜因率领那不勒斯撂倒强大的尤文。当年的那场决战,身穿10号战袍的马拉多纳没能收获入球,卡雷卡及西伦齐各下两城,克里帕也打进一球,帮助那不勒斯5-1取胜。因此,在今天凌晨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场,伊瓜因可以说是能老马所不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