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苏神578分钟终获西甲首球 门前抢点射门嗅觉一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1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登陆西甲的前7场比赛中,苏亚雷斯一球未进。如果今夜再不进球的话,他将追平个人联赛连续不进球场次纪录。苏亚雷斯在阿贾克斯曾有过连续8场联赛不进球的先例,但当时他只是个19岁的少年,如今他可是身价8100万欧元的超级球星。幸运的是,苏亚雷斯终于不用以尴尬心态迎来圣诞假期了。在今夜的诺坎普,苏亚雷斯终于收获了西甲处子球。

苏牙打入西甲处子球

  苏牙打入西甲处子球

  “苏亚雷斯如果踢边锋的话,就只能发挥出50%的水准来,他是个天生的中锋。”这番话,卡佩罗近期已经絮叨了两遍。在苏亚雷斯解禁复出的最初几场比赛中,他被恩里克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但表现相当平庸。恩里克如今已经明白了该如何使用苏亚雷斯,乌拉圭人被固定在中锋位置上,梅西则成了他身后的游骑兵。去边路拼速度?这不是苏亚雷斯的特长。乌拉圭人的长项,是精湛射术和禁区内的非常规控球能力。

  科尔多瓦一直龟缩在本方禁区内,苏亚雷斯没有得到太多的射门机会,但他仅有的两次射门全都极具威胁。第10分钟时,阿尔巴禁区左侧底线传中。苏亚雷斯在小禁区左侧飞身而起,并用右脚将球弹向球门。此球虽然最终击中边网,但苏亚雷斯的跑位和抢点能力仍然得到了彰显。苏亚雷斯此前曾承认自己遗失了杀手嗅觉,现在他显然渐渐找回感觉了。

  苏亚雷斯的进球,同样能体现他的球风特点。52分钟时佩德罗禁区左侧反越位后横传中路,苏亚雷斯包抄到位。佩德罗的传球有点靠后,苏亚雷斯用左脚将球轻轻一领,皮球向前滚到了他的右脚前。这个动作,使得苏亚雷斯后续射门变得轻松许多。面对出击的胡安-卡洛斯,苏亚雷斯用右脚将球弹入网窝。在等待了578分钟之后,苏亚雷斯终于收获了西甲处子球。

  进球后的苏亚雷斯,亲吻着自己的手。“我用这种方式把进球献给妻子和两个孩子,他们今天在家。”苏亚雷斯赛后表态,“踢平赫塔菲让我们很恼火,我们要证明出自己仍然是冠军争夺者。进球很重要,我是个前锋,我必须进球,但我也喜欢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所以我并不会为进球而着迷。”

  最近一段时间,苏亚雷斯一再强调他的“团队属性”。但巴萨为苏亚雷斯花了8100万欧元,可不是为了让他来帮助球队的,巴萨需要他成为梅西身边的另一个主宰者。在解禁复出以来,苏亚雷斯在两个月时间内踢了770分钟比赛,乌拉圭人打进3球助攻6次。苏亚雷斯每制造一个进球需要86分钟,这份成绩单看似不俗,但配不上他超级巨星的身份。在2015年中,巴萨需要苏亚雷斯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