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意甲全活!1壮举英西德难比 重现西甲8年前奇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2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最后一轮,罗马主场0-2不敌曼城,只能将欧冠出线席位拱手让给曼城,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罗马本赛季欧战之路的结束,位列小组第三让他们获得了继续参加欧联杯的资格,今天凌晨,当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时候,意甲征战欧联杯的4支球队全部获得了出线权,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意甲参加欧战的6支球队全部存活。

  欧冠方面,尤文图斯最后一战0-0战平马竞,尽管没有能抢下小组第一,但是作为欧冠淘汰赛的意甲独苗已经足够体现他们的意义。欧联杯方面除了欧冠小组赛第三名罗马将参加下一阶段比赛之外,参加欧联杯小组赛的四支球队,都灵拿到B组第二名,国米抢得F组第一名,那不勒斯抢下I组第一名,佛罗伦萨则是K组第一名。

  相比较而言,尽管意甲球队在欧冠战场上仅仅剩下尤文图斯一支球队让整体的欧战战绩没有显得那么抢眼,但是6支欧战球队全部存活却也是一个值得称道的成绩,目前西甲、德甲、英超的7支参赛球队都有一支出局,而葡超、法甲则只剩下2和3支存活球队。

  意甲这样的成绩也是近年来不多见的,10年来最近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8年前,2006/07赛季的西甲,当时西甲的7支球队全部晋级,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征战欧冠,塞维利亚,维戈塞尔塔,奥萨苏纳和西班牙人征战欧联。当然,意甲本次全体晋级在含金量方面还是有很大的疑问的,毕竟欧冠只剩下尤文一支球队了。

  尽管如此,意甲球队的集体存活对于意甲在欧足联国家积分榜上的排名还是很有利的,此前意甲曾一度被葡超挤到第五位,但是意甲现在再次夺回了第四位置,考虑到本赛季抢分能力很可能大大领先葡超,再加上葡超积分优势远远超过意甲的10/11赛季在下一个积分周期即将排除掉,意甲将进一步稳固自己第四的位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