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单场45分+生涯首度绝杀 保罗迷失?不怕快船还有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一夜,斯台普斯中心,过万球迷陷入彻底的疯狂中。不是因为科比,而是因为洛城另一位王者的降临。格里芬加时三分绝杀太阳,是役他全场24投14中,三分2投全中,罚球17罚15中,轰下45分。队友保罗为他俯首称臣,老板鲍尔默因他激动到差点老泪纵横。

  生涯首度压哨绝杀

  跟太阳一战,快船打得异常艰难。布莱德索面对旧主神勇难挡,表现完全盖过了保罗。上一次跟太阳对决那个一人完爆对方三控卫的CP3不见了,第四节还剩1分42秒,保罗跳投命中拿到本场第20分之后就再无建树。

  保罗隐身,谁站出来?那个人自然得是格里芬。加时赛还剩下5.1秒,太阳进攻24秒违例,给了快船一线生机。快船最后一攻,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保罗和雷迪克的身上,毕竟他们落后2分。还剩2.6秒,保罗发边线球,格里芬跑过来接球,但是他并没有回传保罗。运了一步,一个后撤步后三分直接出手,毫不拖泥带水。格里芬出手三分,这是让很多人都想象不到的,尽管本赛季他的跳投进步明显,但这可是最后一击,太阳对此也准备不足,他们只能赌格里芬三分不中。然而,命运女神这次站在快船一边,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之后撞到篮板,结果鬼使神差又弹回网窝。红灯亮起,全场沸腾,难以置信格里芬完成了三分压哨绝杀。

  完成绝杀的那一刻,格里芬也有一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停顿了一下,他才高举双手庆祝,队友跑了过来将他团团围住,那份激动你可以想象。这是格里芬生涯首次完成压哨绝杀,赛后,他谦虚地表示,“我觉得这个出手有点平而且短了,幸运的是它反弹进去了。”然而,这不仅是运气而已,更为重要的是,它见证了格里芬的成熟。

  “勇气”这是里弗斯对格里芬投中绝杀三分评价时提到的两个字。“若在两年前,他没有这样的勇气去投那个三分球,他拯救了我们。”前队友布莱德索尽管此战砍下了三双,但赛后他也是输得心服口服,当然全是因为格里芬的表现,“他是一名伟大球员,做了伟大球员该做的事。今天,他打得太棒了。”

  保罗相让成就绝杀

  敢于担当,现在的格里芬更像是一名真正的领袖,他也更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一个数据也能说明格里芬新赛季在快船的地位。尽管保罗是球队的当家控卫,但这个赛季全队球权使用率最多的球员还是格里芬,达到29.3,排在全联盟并列第七位。保罗这一数据是22.5,两人相差了7.2个点。如此差距说明了一点,现在的格里芬才是真正的船王。

  如今,快船取得八连胜,头号功臣正是格里芬。过去8场格里芬三次砍下了30+,场均可以得到26.8分。得分的同时格里芬的助攻也不少,场均能有4.5次,一名领袖能够做的无非就是如此。

  格里芬的成长,也让保罗心甘情愿当配角。赛后谈到格里芬的三分绝杀,保罗透露了更多的细节,他表示自己跟格里芬有一个眼神和心理交流的过程。“我们最后一攻已经没有了暂停,发边线球的时候,我们看着彼此。他接到球,那眼神像是告诉我,‘我要把球给你,’我的眼神则告诉他,‘不,你留着吧。给你吧,你来投。’于是,这之后,他投进了那个球,这对我们意义重大。”保罗回忆。

  眼看着小老弟的一步步成熟,保罗也没有理由去压制,他明白这支球队现在更多时候要由格里芬接管比赛。对阵太阳,加时赛快船全队得到了9分,而格里芬一人便砍下了7分。

  八连胜期间,保罗只有一场比赛出手超过20次,得分最高的一场也只有23分。里弗斯说快船需要保罗的进攻侵略性,但现在即便保罗的得分不多,有格里芬发挥,快船依然连胜不止。

  就在快船的更衣室,格里芬也越来越多扮演话语权领袖的角色。事实上,上一场大胜鹈鹕,格里芬在更衣室就有一段发言,“有人说道,‘三周前也许这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我们很难再重新建立领先优势,’我说,‘首先,我们不能想着曾经领先过,抛弃这样的念头,从零开始。’大比分赢球并不是最让人兴奋的,我们赢球的方式才是。”

  这样的发言,如同国王的演讲。但赛季也才刚开始不久,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杀出重围,格里芬任重而道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