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勒布朗与王妃合影引争议 英媒:王室成员不容触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0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2月10日消息,在昨天英国王室成员观看了骑士跟篮网的比赛后,勒布朗晒出了很多跟威廉王子夫妇的合影,但这一行为引起了英国媒体的一片抨击,原因是勒布朗竟敢搂着他们的凯特王妃拍照。

勒布朗这一行为被指破坏英王室礼仪,英国的礼仪禁止任何人接触王室成员,鞠躬或者传统的握手被认为是合理的打招呼行为。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指出,类似的行为还曾出现在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身上,她在2009年赴英国出席G20峰会期间,拥抱了伊丽莎白女王。

英国《每日镜报》写道:“尽管这名运动员可能被认为是‘皇帝’,但他不应该对凯特这么毛手毛脚。美国人太无所顾忌了,他不应该这么做。”

“没有任何的行为准则规定,在会见女王或其他王室成员时该执行怎样的礼仪,但大多数人都希望能遵循传统,”《纽约每日新闻》引用英国王室官网上的原文报道,“对于男士一般只需点头行礼即可,而对女士则采取微微的屈膝礼,通常来说,大家更喜欢简单的握手。”

据报道,勒布朗当时穿着一件被汗浸透的骑士T恤,用手臂搭在凯特王妃的肩上,而王妃则站在威廉王子跟勒布朗中间。王子手里拿了一件印着他们儿子名字“乔治”的骑士球衣,王妃则拿着一件印有“剑桥”的球衣。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凯特王妃对于勒布朗搂住她的行为投以质疑的目光。

“虽然对于勒布朗搂着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不适应,但在那种情况下,凯特王妃还是优雅的笑了,”来自曼哈顿的纽约礼仪学校主任戴安娜-玛茜说道,“同时,威廉王子低头看着球衣,但他的肢体语言透露出他在考虑如何礼貌的处理这一情形,他甚至曾一度看向别处。”

可能是看出来英国人的不舒服,勒布朗试图打破僵局,问32岁的威廉王子穿多大号的鞋。“你的鞋号的一半,”威廉王子指着勒布朗的15号鞋说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