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季后赛?雷霆并未走远 权威统计他们仍有望前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0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有二少在,雷霆就有进季后赛的希望

有二少在,雷霆就有进季后赛的希望

  北京时间12月10日,在迎回二少后,如今7胜13负的俄城雷霆还能打入季后赛吗?《Hoopshabit》网通过分析剩余赛程和对手后得出结论:尽管西区整体实力强劲,但坐拥联盟两大前10球星的雷霆,还是有希望在剩余赛季一鼓作气杀回来的。

  本赛季雷霆开局步履蹒跚。一切肇始于今年休赛期新科MVP凯文-杜兰特因右脚伤势预计将缺席6到8周。但即使如此仍不足以使雷霆预测自己将会遭遇艰难开局,他们仍将一线希望寄托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身上。

  不料威少也倒下了。在揭幕战狂砍38分后,威少在和快船的比赛中弄伤了手,缺席了接下来的14场比赛。在队中最出色的2名球员伤停后,雷霆的厄运尚未结束,越来越多的球员相继倒下。开季前被看好是西区冠军热门的雷霆,仅在11月取得5胜12负。

  但一切在好转。二少均已复出,如今的问题只在于雷霆能否在剩余赛季获得足够多的胜场,杀入季后赛。

  上赛季小牛以西区第8的身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他们取胜49场,许多专家便将此作为挤进西区季后赛门槛的最低胜场数。目前,雷霆已和西区球队打了11场,还有21场和东区球队的比赛没打。鉴于东区下半区的球队实力孱弱,二少回归后的雷霆在对阵如下几支球队时应能取胜,分别是:魔术(2场)、凯尔特人(1场)、步行者(2场)、黄蜂(2场)、尼克斯(1场)和76人(1场),姑且算雷霆有9场胜利已收入囊中。

  而在西区,目前有湖人、森林狼和爵士这3队排在雷霆之后,意味着至少在开季前19到20场比赛中,这3队甚至尚不及有5名主力伤停的雷霆。若将这几队也加入雷霆“有很大可能取胜”的对手名单之列,那么姑且算雷霆又多了9场胜利(对湖人3场、对森林狼4场、对爵士2场)。

  如此粗略一算,雷霆在这38场(目前7胜13负,再加上述的18场)的胜场数能达到25场,要想达到49胜的门槛,他们还得在剩余的44场(对手既有东区上半区球队,也有目前排名高过自己的11支西区球队)中拿下24胜,即胜率要达到54.5%。这对全员齐整的雷霆来说并非难事。上赛季对阵目前排名高过自己的11支西区球队的40场中,雷霆取胜27场,胜率高达67.5%;整赛季雷霆拿下59胜,胜率高达72%,而且这还是在威少伤停了36场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总之,如今就将雷霆从季后赛名单中剔除还为时过早。没错,西区竞争惨烈,总会有些具备季后赛实力的球队止步于大门外。但面对剩余的62场比赛,坐拥两位联盟前10球星的雷霆只要开足马力,仍可圆梦季后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