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公布 C罗梅西诺伊尔终极对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2日 0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官网同时公布了2014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三人候选名单,C罗、梅西和诺伊尔三位巨星入围终极三强。2015年1月12日,国际足联将在瑞士苏黎揭晓最终金球奖得主。

  尽管只是一个终极入围名单的公布,但国际足联依然邀请前法国国脚卡伦布和前英格兰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霍普-鲍威尔一起来为大家做出分析以及谈了自己的见解。结果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国脚C罗、在西甲巴塞罗那踢球的阿根廷巨星梅西以及为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和德国队镇守龙门的诺伊尔进入终极三强,最终国际足联金球奖将在这三人中产生。

  作为上届金球奖得主,C罗连续第4年入围最后三强名单。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国脚在55场比赛中打进55球,助攻18次;和俱乐部队友们一起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三项锦标,拿下了欧洲金靴奖(和苏亚雷斯并列)、荣膺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

  梅西则是连续8年入围金球奖最后三人名单。在2014年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中,梅西出场62场,进球52个、助攻21次。不过仅7次打破重要纪录,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随巴塞罗那队或阿根廷队拿到任何一项赛事锦标。当然梅西还是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也入围了世界杯梦之队等个人荣誉。

  德国门神诺伊尔,在去年还是23人大名单中排名垫底的,但今年他却一举杀入最后三强,成为自2010年国际足联和金球奖合并以来第6位入围TOP3的球员,同时也是继2006年意大利门将布冯之后近8年来首位闯进金球奖前三位置的守门员。在今年出场的60场比赛中,诺伊尔共有28次零封记录,随拜仁慕尼黑拿到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并且还帮助德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其个人也获得了德国年度最佳球员和世界杯金手套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