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广厦战山西冲6连胜 三外援考验春江牌防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8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1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28日,CBA联赛第12轮点燃战火,广厦男篮主场迎接山西男篮的挑战,截止第11轮,广厦男篮9胜2负高居联盟第三,过去5轮保持不败,山西男篮则是7胜4负联盟第六,2连胜在手。广厦男篮表现出色,是依靠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出色配合,以及联盟顶尖的强悍防守,山西男篮则坐拥三外援之利,以及阿巴斯的季后赛光环。账面上看,仍是广厦男篮实力更强,近来状态也更好,那么他们能在上一轮被重庆男篮逼出一身冷汗之后主场反弹吗?

      双方近况:

      120-112战胜重庆男篮之后,据说广厦男篮更衣室里一片死寂,如果不是富兰克林如有神助的出色表现,广厦的连胜就要葬送在升班马手里,赛后采访中主帅李春江是这样说的,他说我们的思想太放松了,以为随便打打就能赢。所以能够战胜重庆,也是给广厦男篮敲了敲警钟,一则能打到CBA的都不会是什么弱队,二来广厦男篮还没有辽宁、北京那样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可怕战力,能够跻身前三固然有实力的因素(比如联盟第三强大的防守),可一旦新疆、广东后程爆发,广厦男篮想要守住这个席位并不容易。

      而在山西男篮一方,得到阿巴斯之后他们的士气很盛,上一场拿下浙江,三外援合力轰下102分,这是个极为不正常的数字,因为这意味着在三外援之外,本土球员只得到37分,但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数字,因为拥有三外援的优势,凭什么不将它最大化使用呢?其实在山西男篮队中,不是没有段江鹏、葛昭宝、张学文这种出色的本土球员配置,虽说和广厦男篮比起来仍有差距,但也已经到了不需要靠外援包打天下的程度。

      核心对位:

      富兰克林VS韦弗

      能在客场逆转重庆男篮,富兰克林独得53分居功至伟,截至上一轮富兰克林场均斩下28.5分6.8个篮板4.2次助攻2.5次抢断1次封盖,他的全面性,防守端的敏锐嗅觉都是联盟顶尖,能在最后时刻连续命中关键球,也说明了他足以取代广厦男篮本应使用的小外援吉布森,而在山西男篮方面,韦弗场均得到29.9分5.4个篮板4.4次助攻1.3次抢断也是不惶多让,甚至在三分线外韦弗的投篮命中率都有5成,和富兰克林相比,韦弗就是一个单纯的得分手,这让他无需太多分散精力到防守端,能在进攻时打出更高的效率。

      霍尔曼VS泰勒+阿巴斯

      赛季前11轮场均18.2分14.4个篮板,霍尔曼最大的问题是稳定性,他能在对阵四川时砍下29分22个篮板,也能在和重庆交手中只得到13分10个篮板,即便广厦内线还有表现不错的本土王征,霍尔曼目前的发挥也还远不足以支撑起广厦男篮想要的:足以和疆粤、北京、辽宁比肩的内线攻防。而现在,霍尔曼要遭遇的是泰勒和阿巴斯的联手挑战,泰勒是山西男篮二号得分手,场均22.8分9.8个篮板,阿巴斯则有场均13分10.9个篮板,任意拎出一个来,霍尔曼要战胜对手已经得费九牛二虎之力了,现在两人携手上阵,广厦男篮内线很可能陷入巨大麻烦。

      交战历史:

      CBA历史上两队交手16次,广厦男篮11胜5负占据优势,上赛季两次交手都是广厦男篮赢得胜利,其中在主场11分大胜,到了山西客场也以1分优势惊险赢球。

      预计首发:

      广厦男篮:王子瑞、苏若禹、张伟、霍尔曼、林志杰

      山西男篮:洪志善、韦弗、张学文、阿巴斯、葛昭宝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