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秋平首回上海滩战旧主 众弃将期待"复仇"姚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6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CBA常规赛第11轮将全面开战。其中上海主场迎战青岛一役引人关注,因为这是青岛队主帅李秋平,首次率队回到上海面对旧主。同时队中还有多名球员曾在上海队效力,他们很可能在今晚集体“复仇”姚明。

李秋平曾经在1994-2008年期间任上海男篮主帅,是CBA联赛中担任一支球队主教练历史最长的一位。他培养出了姚明并率队夺得总冠军,可以说是姚明的“恩师”。但在2009-10赛季姚明以老板身份入主上海队以后,李秋平却因为身体原因离职。一时间舆论哗然,李秋平的离去与姚明的到来被建立起某种联系,坊间传闻两者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李秋平在公开场合予以否认,但姚明后来的解释还是能看出玄机。姚明称“很多队员都是他(李秋平)带出来,这支球队的基础也是他打下的……包括我,也是他带出来的,连老板也是他带出来的。所以他的地位,在上海篮球,很特殊。”姚明还表示:“我们也希望这支球队能有一些新鲜的变化。”这就多少包含了清洗李秋平痕迹的意思,希望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新秩序。

在李秋平离任后,他当年所留下的阵容也逐渐在上海队被淡化,罗旭东、李根等主要轮换队员相继离队。就连多年来上海队的标志性人物刘炜,也在今年休赛期被通知不再与其续约,被迫远走新疆。如今在上海队曾效力5年的罗旭东,追随李秋平到来了青岛队;此外,球队的投手卢伟和外援哈里斯,也曾经在上海队打球。他们与李秋平共同面对旧主,多多少少带有一丝集体“复仇”的含义。

在职业体育发达的联赛里,被“清洗”的旧部当再次挑战老东家的时候,因为急需证明自己的实力,往往会有超水平的精彩发挥。如今前来上海挑战的青岛队,无论是主帅还是主力球员,都具备向姚明“复仇”的动机,今晚的这场CBA联赛也因此而拥有更多的看点,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