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超级杯春节前开打 卡纳瓦罗将迎恒大首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4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鲁能队如愿获得2014赛季足协杯冠军之后,他们也将与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一同争夺超级杯的冠军。 与前几年超级杯比赛安排在每年联赛开始前所不同的是,由于2015年春节较晚,加之亚冠比赛时间冲突,中国足协已经计划在2月上旬进行超级杯,这样往年都是作为中超新赛季开年大戏的超级杯也将演变成春节档期的贺岁大片。

  虽然恒大连续4年夺得中超冠军,但他们的最近几个赛季超级杯比赛对手都不相同,而且恒大似乎对 超级杯也并不重视,无论是对阵江苏舜天,还是面对贵州人和,恒大都让对手夺得了超级杯冠军。去年的超级杯比赛之时,恒大的主教练里皮甚至根本没有到场。

  不过,这一次的超级杯恒大有可能会比较重视。首先,有了前几年超级杯的失利,恒大也希望能够用2015年的超级杯冠军为新赛季讨一个好彩头。其次,超级杯的比赛将是新任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因此这位少帅也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超级杯的比赛。第三,超级杯比赛之后马上就是亚冠小组赛,恒大也希望通过与鲁能这样的强队进行热身。

  反观鲁能队更不用说,这两个赛季一直加大投入希望与恒大较量,在2013年夺得中超亚军、2014年获 得足协杯冠军,这一次能够与恒大直接争夺超级杯,鲁能也会全力以赴。

  实际上,就在今年足协杯决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已经商量了超级杯初步的比赛方案。由于明年的春节时间较晚,加之大年初六就要进行亚冠小组赛的正式比赛,联赛也将随后在3月初开始。所以已经不太可能像往年那样在联赛开始前一周安排超级杯,足协也计划将超级杯的比赛时间安排在春节前 ,这个计划也将发给两家俱乐部征求意见。

  此外,超级杯举办城市也在去年就开始确认为申办制。不仅是两支球队的主场所在地,其他城市都可 以提出申办,像广西的南宁在去年就曾经加入申办。考虑到春节前北方非常寒冷,如果广州积极申请 的话,超级杯可能会在广州进行。当然,如果广州赛区兴趣不大,而济南又有强烈愿望,也不排除在 济南上演这档国内足坛贺岁大片的可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