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陈盆滨:我很自豪极限马拉松冠军也有中国人名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2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来自浙江台州玉环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中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极限跑者。

  陈盆滨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赢得桂冠,这意味着陈盆滨已经分别在七大洲完成顶尖极限马拉松赛事,实现“七大洲大满贯”。这位来自浙江渔村的跑者用双脚完成了自己的“中国梦”。

  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与南极冰上马拉松同期举行,然而恶劣天气导致赛事数度延误。强风让人难以正常行走,温度则低于摄氏零下30度。

  今年仅有六名跑手有勇气挑战这一魔鬼赛事。备战已久的陈盆滨很快便取得领先,与挪威跑手威利·斯特恩斯科格并驾齐驱。赛事采用跑圈形式,每圈十公里,陈盆滨在30公里后已经独占鳌头,抛离身后的意大利跑手奥斯卡·吉亚齐十分钟以上。此后陈盆滨一直保持领头羊位置,进入最后一圈的时候,比最接近的对手快了一小时。这位生于玉环渔村的“中国阿甘”花了105分钟完成最后一圈,在极限马拉松史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比赛,有人会以为我是日本人。”陈盆滨回忆,“所以我在所有比赛装备上绣上五星红旗,表明我中国人的身份。现在极限马拉松冠军也有中国人的名字,我非常自豪!”

  2010年,陈盆滨放出豪言,要跑遍七大洲的顶尖极限马拉松。亚洲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非洲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北美洲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大洋洲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欧洲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南美洲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陈盆滨此前已经成功完成六大洲赛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