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有望在伦敦创造历史 冲击第六次年终第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9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TP年终总决赛的舞台对于六次总决赛冠军得主费德勒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今年33岁的费德勒再次闯入年终总决赛。他将努力阻止德约科维奇获得三连冠,并争夺世界第一的头衔。费德勒今年将有机会追平桑普拉斯六次赛季排名第一的记录。

  “你当然不希望输掉第一场比赛,压力会更大,”费德勒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循环赛制时说,“你会带着淘汰赛的心态参加比赛。当你输掉一场比赛时,你会觉得仿佛是世界末日到来……真的是这样。输掉比赛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觉得心情好。这感觉很奇怪,因为网球比赛通常是你输了就要被淘汰。虽然是循环赛,但是第一场比赛还是非常重要。”

  “你可以不断地赶超对手。你可以经常和对手比赛。我没有感觉不好。如果我输了是因为他们打得好。所以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作出反应。这更多的取决于我自己,而不是我的对手。”

  阿联酋航空ATP伦敦之路的疯狂争夺,以及三个新鲜面孔的加入,使费德勒相信本次的总决赛将异常激烈。费德勒与B组球员的交战记录为19胜14负,B组球员包括:穆雷,锦织圭和拉奥尼奇。他希望能够在周日晚上与拉奥尼奇的比赛中完成复仇。拉奥尼奇在上周的巴黎大师赛八强赛中战胜了费德勒。

  “我们必须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因为差距很小。今年的前几个月,穆雷状态都不是很好。他手术之后花费了一些时间才重新找回状态。我很高兴在赛季末他有很好的表现。他为了来到伦敦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而且他有机会做的更好。”

  “事态瞬息万变,所以我一般不会轻易预测。我很高兴能够在总决赛中遇到拉奥尼奇、西里奇、锦织圭这样的新面孔。这会使比赛变得有趣。我觉得分组也一样很有趣。”

  2014年,费德勒获得了第12个ATP官网粉丝最喜爱的球员以及第10个埃德博格体育精神奖。此外,他距离加入1000胜俱乐部仅差九场胜利。费德勒在采访中还谈到了自己长达16年的ATP巡回赛生涯。

  “我努力训练,成为世界第一。我不断加强体能,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不会因为体能不好而输掉比赛,”费德勒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尝试着理解我的身体状态,感受什么时候我将有可能受伤;什么时候有疼痛但可以比赛;什么时候我能够继续比赛数天,数周或是数小时。”

  “你需要有计划的睡眠,休息,拉伸和按摩,在我看来,如果你变得疯狂,你将失去你比赛的动力。比赛的时候你付出很多努力,那时你只是跳跃几次就继续出去比赛。而接下来就是热身,拉伸,睡眠以及合理的饮食。其实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了继续比赛,我一直在寻找恰当的平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