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高洪波:全盘考虑180分钟 做好应对鲁能狂攻准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8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9日下午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就将在山东奥体中心举行。8日下午2点,江苏舜天队来到奥体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赛前发布会,高洪波和主力前锋艾利亚斯一起出席发布会。而在谈及鲁能时,高洪波表示“他们是中国足坛很全面很牛的俱乐部”,相比而言,舜天只能算是普通的俱乐部。“牌面上有差距,希望能够继续过去良好发挥的基础上,能够体现出团队足球的力量,弥补牌面上的不足。”

  因为足协杯决赛分为主客场两场比赛,共180分钟,因此有记者问高洪波,明天的首回合比赛,会如何制定战术,会争取先拿到1分,还是要先发制人。对此高洪波表示:“对于一场比赛而言,教练员所考虑的无非是进攻、防守以及90分钟的体能分配,鲁能主场作战,我估计开局肯定会狂轰滥炸,这对于我们是不小的考验。对手主场作战,气势和投入,都是我们从心理上从战术准备上,需要全面考虑的。”

  最后两场联赛,舜天队选择锻炼新人,全力备战足协杯决赛,结果两场比赛都丢了3个以上的丢球,谈到球队的防守,高洪波表示:“今年球队的战术打法,考虑球员自身能力特点,进行了一些调整。去年我们队一直打四后卫,最后联赛排名第13名。 今年接手球队做了一些调整,增加了三四后卫的变化,应该说这种调整有好的地方,也有不足之处,个别场次防守失误比较多。明天的比赛会根据现有球员的能力,来制定防守战术。另外从战术发展和丰富的问题上来讲,一支球队的战术打法需要丰富和完善。关于这一点,赛季结束之后,会进一步考虑。”

  有记者表示,最近三年舜天对鲁能的联赛战绩都处于优势,主客场两场比赛将如何权衡。对此高洪波低调地表示:“足球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过去我们客场也没有赢过申花,今年也战胜了他们,所以过往的战绩不是我作为现实的教练员所考虑的问题,我所关心的就是如何去准备明天的比赛。鲁能开局的进攻和气势,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但是这场决赛是180分钟的运动,我们必须全面进行考虑。

  有记者问艾利亚斯,大赛之前专门刮了胡子,是不是也想有好运气,对此巴西射手表示:“之前好几场比赛,没有刮胡子,这一场把胡子刮了,显得很年轻,很精神。”而谈及个人目标,艾利亚斯表示:“首先我们需要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如果有可能的话,也希望能够取得进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