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纳达尔叔叔加入国安教练组 曾与瓜迪奥拉共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7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曼萨诺率领北京国安在本赛季创下中超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之后,这位儒帅得到了俱乐部高层2年新约的嘉许。在新赛季,御林军势必将在本赛季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确立自己的地位。基于此,进一步深化球队的技战术体系、确立西式地面流打发便成为球队的当务之急。昨日,曼萨诺在清华大学赢取了2014中超赛季的最佳教练奖,而与此同时,他也不忘进一步扩充自己的教练组。据西班牙的《马卡报》报道,前巴萨球星、著名网球明星纳达尔的叔叔米格尔·纳达尔已得到曼萨诺的邀请,有望在新赛季加盟北京国安的教练组。

  纳达尔全名米格尔·安赫尔·纳达尔,生于1966年7月28日,作为马洛卡人,纳达尔从皇家马洛卡俱乐部出道,在成名后,其于1991年加盟巴塞罗那,与瓜迪奥拉、罗马里奥、科曼等人一起,开创了巴塞罗那的“梦一时代”,因为其作风剽悍,得到“野兽”的绰号。而在足球亚圣克鲁伊夫麾下,纳达尔也一直深受重用。球员时代,纳达尔随巴塞罗那赢得过五座西甲冠军,一座优胜者杯冠军、一座欧冠冠军,一座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两座国王杯冠军,可谓大满贯球员。在巴萨成名之后,纳达尔也曾随西班牙国家队出场62次,征战过多次欧洲杯和世界杯。

  在退役之后,纳达尔曾在马洛卡担任助理教练,当时,曼萨诺就是球队的主帅。而在2011年,当马洛卡遇到财政危机时,纳达尔也及时出手,成为俱乐部的主管。在西班牙,纳达尔是十分著名的一个体育世家,米格尔·纳达尔的侄子是网球界著名的红土王子,而其兄弟托尼·纳达尔,则是其侄子的网球教练。

  据悉,米格尔·纳达尔与国安体能教练托尼·赛维拉的关系很好,在下周二,双方将进行一次私密的会议,在此次会议中,赛维拉将代曼萨诺将邀请纳达尔入职北京国安的邀约,正式告诉对方。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赛维拉近期与米格尔·纳达尔的联系非常紧密,作为皇家马洛卡的体育主管,纳达尔一直在考虑如何通过新建成的体育城来为俱乐部创收。由于曼萨诺的关系,北京国安下赛季的冬训极有可能在西班牙展开,这样一来,北京国安就可以找马洛卡等西班牙俱乐部在马洛卡的体育场里进行友谊赛,从而为俱乐部创收。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曼萨诺、赛维拉的旧情,让纳达尔对来自国安的邀请十分心动,但由于其身上有要职在身,如何平衡之间的关系会变得很微妙。目前,在曼萨诺的西班牙教练组中,除了赛维拉之外,还包括何塞·科维多以及何塞·冈萨雷斯。如果能招揽米格尔·纳达尔入职的话,那北京国安教练组将变得更为庞大。在当代教练团队职责日益细化的当下,这是符合世界潮流的举动。而鉴于纳达尔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他的加盟也无疑会为御林军的品牌增添更大影响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