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ATP总决赛抽签:费德勒穆雷同组 小德轮番恶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4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总决赛抽签:费德勒穆雷同组 小德轮番恶战

  小德巴黎大师赛夺冠斩获第600胜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4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澳网冠军瓦林卡、美网冠军西里奇同分在了A组,而费德勒则与穆雷以及两位总决赛新人锦织圭和拉奥尼奇分在B组。

  A组:德约科维奇面临轮番恶战

  德约科维奇是本次总决赛的卫冕冠军,他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下半年在美网半决赛中输给了锦织圭,上海大师赛中又输给了费德勒,不过临近总决赛时塞尔维亚天王的状态强势反弹,在上周的巴黎大师赛连续击败穆勒、锦织圭和拉奥尼奇等好手夺冠。本次总决赛德约科维奇在小组赛中的压力不小,澳网冠军瓦林卡在硬地上已经和他连续上演了多场经典的鏖战,在澳网小德正是输给了这位对手,而美网冠军西里奇也是一位一旦打疯了谁也拦不住的选手,在室内硬地上他的发球威力可以得到全面的发挥。至于本组另一位对手伯蒂奇也并不容易对付,捷克名将本赛季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在硬地上的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视。

  B组:两位新人考验费德勒

  相比A组,B组的格局更加分明,是由两位传统的BIG4成员对阵两位总决赛新人,费德勒近期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在上海大师赛和巴塞尔赛中连续夺冠,本周的巴黎大师赛虽然早早出局,但是这正好给他留下了更多的备战本次总决赛的时间。穆雷本赛季则是低开高走,上半年刚刚走出伤病阴影的他状态非常低迷,迟迟没有打破自己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了TOP10之外,但是美网之后他的状态强势回升,最近一个月连续拿下了深圳赛、维也纳赛和瓦伦西亚赛三个冠军,巴黎大师赛杀进八强之后他连续七年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他和费德勒的小组对决将非常引人关注。

  锦织圭本赛季在张德培的指导下进步飞速,在五月首次打进世界前十,在美网赛中他先后击败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等人杀进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决赛。此外他还在孟菲尔斯、巴塞罗那、吉隆坡、东京拿到了四个冠军,成为亚洲首位晋级ATP年终总决赛的单打选手。拉奥尼奇本赛季在13项赛事中至少打进八强,除了在华盛顿赛中夺冠之外,他还在东京赛和巴黎大师赛中杀进决赛,成为加拿大历史上首位晋级总决赛的球员,也是首位90后的总决赛参赛球员。两位新人将向费德勒和穆雷发起强力冲击。

  男双:布莱恩兄弟领衔豪华阵

  男双比赛中,八对组合同样分成两个小组展开厮杀,A组中包括本赛季状态非常稳定的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佩亚/苏亚雷斯、罗杰尔/提考、库波特/林德赛特。而B组的四对组合分别是内斯特/泽蒙季奇、贝纳特乌/瓦塞林、格兰诺尔斯/马克-洛佩斯和多迪格/梅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