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格不满欧冠种子规则修改:不合逻辑 太令我惊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3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下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将在分档原则上发生剧变,头号种子球队不再以过去5年欧冠积分来划档。这个举动遭到了阿森纳主帅温格的批评,温格认为这一改变,完全不合常理。

  现行的欧冠分档原则,是看32支参赛球队在过往欧战中的表现,而不是依据球队在国内联赛的表现。根据过去5个赛季,球队在欧冠以及欧联杯中积累的积分,由高到低来划定种子球队。

  不过,从下个赛季开始,这一制度将被废除,在欧足联积分排名前7的会员,该国的联赛冠军以及欧冠卫冕冠军,将被视为种子队。这一变动,很可能意味着小组赛阶段,更多强队会同组。

  温格并不认同普拉蒂尼的这一变革,他表示,“欧冠的分档其实没必要改变,欧冠是世界上最好球队的对决,一直深受球迷喜爱,是大家最想看的比赛。欧足联修改规则,让我非常吃惊。”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一新规则如何运行吧,反正我是认为,规则改变后,划分种子队真的没什么大用处了。有些逻辑性的东西还是需要被尊重的。在我看来,欧战的成绩才是分档的逻辑性东西。”

  温格不满意欧足联修改规则不难理解,阿森纳连连进入欧冠正赛,本赛季他们还是欧冠种子队。但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本赛季他们却需要通过附加赛来保住种子队的名额。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就曾表示,枪手配不上欧冠种子队,“我认为,那些通过附加赛进入正赛的球队成为种子队,这并不好。阿森纳只是联赛第四,种子球队理应是最强的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