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生死时速!冲超战跌宕起伏 永昌压哨点杀挤掉卓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1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月1日下午,2014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石家庄永昌凭借补时阶段艾蒙的点球绝杀,3-2逆转青岛海牛,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武汉卓尔,惊险搭上冲超的末班车。中甲收官战冲超过程跌宕起伏,令人大跌眼镜。

  前29轮中甲联赛,除重庆力帆锁定中甲冠军锁定一张2015年中超门票外,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北京八喜这3支球队都有冲超的希望。在三队之中,永昌和卓尔同积54分,八喜积52分。因为与卓尔的胜负关系占优(客场0-1、主场2-0),永昌只要主场战胜青岛海牛,即可冲超成功。末轮成绩优于永昌且3队不同分,卓尔将冲超。八喜在获胜的同时,只能寄望永昌和卓尔同时不胜,才能胜负关系的优势冲超。
  
  中甲收官战8场比赛同时开踢。开场仅仅3分钟,卓尔与力帆的比赛就有进球了,姚翰林为卓尔先拔头筹,1-0领先。这样的结果意味着,八喜已经提前退出冲超争夺,永昌与卓尔将展开最后的争夺。第11分钟,国奥球员王睿为海牛进球,1-0领先永昌,卓尔进一步扩大优势。第24分钟,黄凤涛帮助永昌将比分扳平,但占据冲超主队的仍是卓尔。

  上半场结束,卓尔1-0领先力帆、永昌1-1平海牛、八喜0-0平红钻。如果三场比赛结果保持到终场结束,卓尔57分、永昌55分、八喜53分,卓尔将冲超。

  第52分钟,黄凤涛抓住机会梅开二度,永昌2-1反超比分,及时积分与卓尔同积57分,重新掌握冲超主动权。第53分钟,李智超为八喜打入领先球,但八喜与红钻的比赛结果不足以左右冲超形势。第61分钟,艾志波头球破门,卓尔2-0领先,早早奠定了胜局,卓尔只需等待永昌的结果。

  第77分钟,凌思浩为红钻扳平比分。第83分钟,韩轩又为八喜进球,2-1领先红钻。但永昌、卓尔同时不胜的可能性几乎为0,这也就意味着八喜退出竞争。

  戏剧性的场面,在第89分钟开始上演。肖开提亚力昆为海牛奇迹般地扳平了比分,2-2。而卓尔2-0领先力帆,当海牛扳平比分传到武汉新华路体育场,球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卓尔2-0胜力帆、永昌2-2平海牛,这意味着卓尔将冲超。

  补时第3分钟,艾蒙在禁区内被拽倒,来自长春的国际级裁判石祯禄果断判给了永昌点球!补时第5分钟,保加利亚国脚艾蒙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永昌3-2逆转点球绝杀海牛。永昌获胜的消息迅速传到新华路,湖北球迷经历了大喜到大悲的过程。卓尔在中超的门槛晃悠了6分钟,却被一粒点球挡住了重返中超之路。

  2014赛季中甲联赛,以这样的戏剧性场面结束,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携手冲超,成都天诚和延边泉阳泉跌入中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