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黎赛拉奥尼奇险胜伯蒂奇 再入大师赛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2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884,6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7号种子、刚刚成为首个入围总决赛的90后球员拉奥尼奇延续着昨天淘汰费德勒的良好状态,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3/3-6/7-5击败3号种子、2005年赛会冠军伯蒂奇,继去年罗杰斯杯后第二次闯入大师赛决赛。

  尽管此前状态平平,但来到巴黎后拉奥尼奇的表现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在1/4决赛直落两盘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加拿大新秀展现出极强的状态。他也因此压倒了费雷尔,拿到最后一个伦敦总决赛席位。不打算就此满足的拉奥尼奇再度出战,他的对手是捷克人伯蒂奇。在对战纪录上以2胜1负稍占上风的拉奥尼奇,显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表现都有些拘谨,拉奥尼奇凭借先发优势,在前三局结束后以2-1领先。重返赛场的加拿大小将率先发力,频频侧身使用正手进攻,这位90后翘楚率先完成了破发。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拉奥尼奇如愿守住发球局,就把比分拉开至4-1。提升状态并送出Love Game后,伯蒂奇追回一局。而加拿大人则一直保持平稳心态,扎实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双方在盘末再次互保发球局,拉奥尼奇就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伯蒂奇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显示出凶猛的反击气势。而一盘在手的拉奥尼奇则有些松懈,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他交出了发球局。轰出一个Ace球后,捷克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前赛会冠军依旧握有4-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中拉奥尼奇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再次保发,并有力地提升了士气。不过经验丰富的伯蒂奇没有松懈,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成功保发,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伯蒂奇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一盒6-3回敬一盘。

  重整旗鼓的拉奥尼奇在决胜盘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而伯蒂奇则延续上盘取胜的良好气势,送出Love Game后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位身高均达到196cm的长人充分发挥强劲一发的优势,在前十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了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伯蒂奇连续一发失误,拉奥尼奇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并如愿取得关键破发。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加拿大人就以7-5取胜,生涯第二次闯进大师赛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