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弃将成发展联盟状元 上季曾获NBDL全明星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2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天早些时候,NBA发展联盟结束了选秀大会,赛季开始前被火箭裁掉的前锋罗伯特-卡文顿当选为状元,将加盟活塞下属球队大急流城落日车神。

  卡文顿来自田纳西州立大学,他裸足身高达到6尺6寸(1.98米),穿鞋身高超过2米,但臂展达到惊人的7尺2寸(2.19米),在2012-13赛季的NCAA比赛中,他场均轰下15.8分7.5篮板1.3助攻2.1抢断1.8封盖,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只是作为大四学生,卡文顿的潜力有限,而且在选秀时,他正进行了半月板(撕裂)修复手术,这也导致他的选秀顺位大幅下跌,原本他预计可以在第二轮第55位被选中。

  卡文顿上赛季在发展联盟的表现给火箭队留下了深刻印象,身高2米06的他拥有不错的投篮技术,13-14赛季在发展联盟场均交出23.2分9.2篮板1.7助攻的数据。上赛季在毒蛇队,卡文顿除了获得发展联盟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之外,还当选发展联盟年度最佳新秀并入选第一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卡文顿一共经历了6次被下放。在为火箭队所打的7场比赛中,卡文顿场均出场4.9分钟有2.3分0.7篮板入账。在今年的季前赛上, 卡文顿只打了1场。在一天前火箭队主场轻取灰熊队的比赛中,卡文顿打了4分钟得到3分。

  除了卡文顿外,本次选秀大会第2到5名的球员分别是埃利奥特-威廉姆斯(圣克鲁兹勇士)、埃里克-墨菲(奥斯汀马刺)、卡里克-费列克斯(圣克鲁兹勇士)以及本-汉斯布鲁(大急流城落日车神)。此外,在首轮被选中的还有马奎斯-蒂格(俄克拉荷马城蓝色)、达米恩-威尔金斯(爱荷华能量)等。

  今夏曾签约小牛的日本控卫富坚勇树也参加了这次选秀,他在第二轮第9顺位被圣克鲁兹勇士选走,随后被交易至德克萨斯传奇(小牛下属球队)。爵士名宿斯托克顿之子大卫-斯托克顿则在第三轮第4顺位被缅因红爪队选走。而JR-史密斯的弟弟克里斯-史密斯以及前火箭后卫卢瑟-海德也都参加了这次选秀,但遗憾落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