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三疯高难度得分美如画 失去总决赛MVP又怎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1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首钢虽然失掉了前总决赛MVP李学林,却有幸得到了张庆鹏。而从新赛季揭幕战的战况来看,张庆鹏在新东家那里获得了更多的时间与机会,而在机会面前,张庆鹏将它牢牢抓在手中,其在揭幕战出场14分钟,贡献7分2篮板和1次助攻。除了在个人数据端有不错效率外,张庆鹏在传控层面上的效用,也让人们看到了他在这支球队的价值。

  在此役首节的下半段,张庆鹏替换马布里出任控卫,不过张庆鹏在替补出场后的状态却并不理想,接连出现了2次失误。但是当张庆鹏在次节比赛再度替补出场时,其终于给数以万计的主场球迷,带来了一份惊喜。在次节尾声阶段,张庆鹏先是接连2次摘下关键的防守篮板,随后张庆鹏在一对一面对陈江华时,用了一个飘逸的半转身过人接飞身上篮得分,斩获了自己加盟新东家的第一球。

  而到了随后的第三节,张庆鹏可谓越战越勇。在控卫位置上,张庆鹏不仅将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并且接连送出妙传。不过莫里斯、朱彦西在接到张庆鹏妙传时,并没有把握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否则张庆鹏在此役的助攻数,绝对不止1次。当然相对于在传控端的发挥,张庆鹏在第三节的个人进攻更为抢眼。

  在第三节下半段,张庆鹏先是持球杀入内线,其在面对对方正面封堵时,用脚步与节奏上的变化晃开防守人,紧接着张庆鹏就是一个金鸡独立式的后仰跳投,皮球则是直接钻入篮网。随后不久,张庆鹏面对陈江华的盯防直接跃起投射三分球,后者无奈犯规,如此一来张庆鹏获得三次罚篮机会并全部命中。在张庆鹏三罚三中之后,北京首钢基本上掌控住了比赛的局势。

  值得一提的是,张庆鹏上赛季在新疆队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2分钟,其场均效率则是3.8分,1.3个篮板与1.5次助攻。不过到了北京首钢,张庆鹏明显更受重用,同时他的场均数据也较之于上赛季更出彩。可以说在新赛季,张庆鹏需要在1号位与2号位之间轮番转换角色,并且还需要演好新角色,因为张庆鹏的临场表现与效用,恐将直接影响北京首钢在卫冕路上顺利与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