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格里芬轰39+7成救世主 生死时刻送关键助攻+罚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1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1月1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1日,快船在客场险胜湖人。布雷克-格里芬出战40分钟,23投13中,三分2中2,罚球12中11砍下39分7篮板4助攻的数据,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几乎靠一人之力为快船保住胜利。

      在上一场对雷霆的比赛中,格里芬18投8中得到23分7篮板,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还六犯离场。但今天的对手湖人无疑比雷霆容易对付,上赛季快船对湖人取得了“残暴”的三连胜,三场净胜对手107分。而格里芬在这三场比赛里一共得到76分30个篮板17次助攻9次抢断,完爆湖人内线。

      比赛一开始格里芬就积极参与进攻,连续助攻保罗和小乔丹得分。他与保罗的配合非常默契,连连接后者助攻中投命中,不管是空位干拔还是挡拆后出手都很稳定。而在4分33秒,他更是自信到外线干拔三分命中,快船也不出意料地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

      首节格里芬8投5中得到11分2篮板2助攻的数据,第二节他在6分52秒重新登场,进攻却连连受阻,上篮遭布泽尔大帽后又被科比抢断。在3分42秒他接雷迪克吊球终于完成一次空接,但随后却对布泽尔犯规让后者打成2+1,快船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得所剩无几。

      在第二节末,格里芬站在左侧底角再次飚中三分,显然他苦练一夏效果还是相当明显。本赛季前他生涯一共只投进26个三分。格里芬在这一节得到7分,但却被吹了3次犯规。

      下半场湖人更是打出了16-5的得分高潮,格里芬面对布泽尔和乔丹-希尔这样的内线竟然不占上风,束手束脚,快船似乎又面临着以往季后赛时常遇到的窘境。第三节中段,格里芬终于开始强打篮下,连续获得罚球机会。他在内线连得11分,好歹为快船稳住阵脚。

      但除了格里芬之外,其余快船球员根本没有发挥,这是没法扭转局面的。他在篮下持球遭到三人夹击,也没有队友接应反而被湖人抢断。三节过后他已经得到31分,但快船却落后于对手。

      格里芬在第四节8分07秒重新上场,随后他再次靠罚球得到4分,但在关键的2分59秒他上篮被吹进攻犯规,吃到个人第5犯。做为快船唯一有效的进攻点,格里芬不能下场,他在最后2分钟不但自己上篮,还助攻克劳福德投进关键3分。

      而在最后21秒,格里芬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被科比犯规,随后两罚全中,让快船取得114-111的领先。随着科比绝命三分不进,快船也惊险地拿下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