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9年了!科比又成孤胆英雄 岁月流逝终到服老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30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30日,湖人队新赛季第二场面对太阳队,近年来这两支球队之间的交手鲜有话题,但曾经太阳队的跑轰时代,两支球队可是杀的血光四溅,时间回到05-06赛季季后赛首轮湖人队和太阳队曾大战7场,当时科比场均轰下27.9分,愣是凭借一己之力,带着奥多姆、斯马什-帕克、夸梅-布朗这些角色球员们惊出了刚刚获得MVP的纳什和仍在巅峰水准的小斯一身冷汗。

  到现在,9年了。9年时间过去,湖人队迎来了加索尔,又送走了加索尔,两次夺得总冠军,又创造了建队至今的最糟常规赛战绩,唯独科比一直留在洛城,如今开始了他身披湖人队球衣,追平斯托克顿历史纪录,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第19个赛季。

  霍华德、加索尔先后离去,纳什因伤提前赛季报销,现在围绕在科比身边的名字是:布泽尔、希尔、韦斯利-约翰逊、林书豪、普莱斯们,包括在揭幕战中意外受伤,导致新秀赛季提前报销的兰德尔,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没有一个能算得上各个位置上哪怕联盟一流水平的球员。

  是啊,科比又一次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他必须依靠一个人的力量带着这支支离破碎的湖人队继续向前,所以上一场面对火箭,到了第四节,几乎是准垃圾时间科比还要重新上场,并因为和霍华德之间的肢体冲突吃到技术犯规。所以今天面对太阳,他带着肩伤三节就砍下31分,还因为抱怨裁判判罚再次吃T。

  众所周知,科比是这个联盟中,数百名球员里对胜利最渴望的一个,就像一种强迫症,逼着他一次又一次爆发出最大的潜能,必须承认,上赛季科比的意外受伤,也是因为他急于上场比赛提前复出,精神比身体先做好准备,现在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他终于找回了熟悉的得分感觉,却只能无奈看着湖人队满目疮痍。

  也许,科比该到服老的时候了。ESPN赛季开始前将他排在所有球员第40位的举动,却让不服输的科比再度爆发,他渴望证明自己仍是联盟最好的球员,渴望证明自己仍能率队杀回季后赛,只是这一次,他已经无法像9年前一样,仅靠一己之力就带着湖人队杀入季后赛,甚至将强敌太阳队逼入抢七。

  对于很多湖人球迷来说,能看到科比继续健康的打球就是享受,一个已经36岁的老将能打出三节31分的表现,还能对他有什么苛求呢?只是不知道科比看到湖人队连续两场溃败,会是怎样的一番感触,他又会不会想起当年那个独斗联盟诸强,以一个孤胆英雄的形象数次创造奇迹的身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