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瓦伦西亚赛穆雷鏖战逆转 第2次折桂获赛季第3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7日 0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总奖金额为1,615,780欧元的ATP500赛瓦伦西亚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较量,持外卡参赛的英国天才穆雷鏖战3小时20分钟,最终经过两个抢七激战,以3-6/7-6(7)/7-6(8)逆转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继2009年之后再次获得这项赛事桂冠。这是穆雷本赛季第三个巡回赛男单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第31个男单桂冠。

  曾经“四巨头”之一的穆雷,本赛季的发挥多少令人失望,美网结束后世界排名更是跌出前十。然而进入到亚洲赛季,穆雷的状态出现明显回升,深圳赛击败罗布雷多赢得赛季首冠,随后回到欧洲又在维也纳赛再次夺冠。持外卡参加瓦伦西亚公开赛,穆雷的目标就是争取年终总决赛资格,在比赛中击败弗格尼尼、安德森、费雷尔后跻身决赛。而在下半赛区,罗布雷多成功突围与穆雷会师决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六次对决,穆雷四胜二负保持优势,而且从2009年开始保持对阵罗布雷多的四连胜。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在前五局各自守住发球局,率先发球的穆雷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英国天才获得破发机会,然而罗布雷多显示出顽强本色,两次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第七局,错失破发点的穆雷有些急躁,反而是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罗布雷多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在第八局三次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实现保发后已经5-2领先。第九局,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罗布雷多正拍得分获得破发点兼盘点,没有给穆雷任何挽救危机的机会,轻松得分再次破发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穆雷加强攻势,在罗布雷多的首个发球局就制造压力,西班牙人关键分上回球出界,穆雷率先破发后保发第二局,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随后的四局,两位选手各自提升发球状态,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穆雷则是以4-2继续保持优势。第七局,罗布雷多发球局再次遭遇险情,然而穆雷浪费破发点,西班牙老将艰难保发,紧接着乘势追击在第八局逼出破发点,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实现关键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都未能再次破发,战至6-6平后进入抢七大战,穆雷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9-7惊险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场上局势依然胶着,穆雷在三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破发,罗布雷多则是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两位选手在前12局各自实现一次破发,再次战至6-6平后进入到抢七大战,穆雷坚持到了最后,小分10-8再次险胜,最终苦斗三盘上演大逆转获得冠军。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穆雷有着6个ACE球与5次双误,罗布雷多则是8个ACE球与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位选手差距不大,但是二发得分率上,穆雷以50%-41%占据优势。破发环节,罗布雷多四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实现四次破发,穆雷则是在13次破发机会上完成两次破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